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一箱3年送不出的感谢酒
作者:马乐本报
  1月23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实战指挥中心主任姜振广早早来到单位,将准备好的对联、福字以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搬到车上,驱车赶往宁津县,看望刘德军、陈洪菊老两口。
  35岁的姜振广从警13年,在交通事故处理一线已经工作了9个年头。“只要有警情,事故民警都要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勘察勘验、调查取证、处理纠纷。 ”姜振广介绍,9年里他处理过的大小案件多达4200余起。
  车祸猛于虎,不仅威胁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拆散了无数幸福的家庭。工作中,事故大队在严格公正执法的同时,也不忘爱心帮扶。自2011年起,他们坚持每年对因交通事故致贫的家庭进行慰问,为事故中受到伤害的当事人及亲属送去温暖和慰问品,截至目前累计帮扶110户。
  刘德军、陈洪菊老两口就是其中之一。 67岁的刘德军和70岁的陈洪菊家住长官镇西刘廷献村,是土生土长的农民,育有3个儿子。 2013年,大儿子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失去了生命。“老大踏实孝顺,早早出去打工,挣来的钱大多帮衬着家里。但是人说没就没了。”陈洪菊回忆。老年丧子,老两口悲痛欲绝,家中失去了顶梁柱,日子过得一天不如一天。 2014年,姜振广第一次来到他们家进行走访慰问,不但送去慰问品,还帮助解决了不少生活上的困难。
  当天得知姜振广要来,陈洪菊早早等在胡同口,家里备好了热水和花生,堂屋的长桌上又摆上了那一箱白酒。这箱酒是2018年时,为了感谢事故大队的民警,老两口凑钱买的,已经经历了2轮“送与还”。
  上午10点半,姜振广一下车,陈洪菊便迎上去,紧紧拉住他的手,让他进屋暖和暖和、喝点水。见到姜振广,老两口有说不完的话,从地里的收成到两个儿子的工作。姜振广微笑地听着,还不忘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就像是对待自家的长辈,与平日工作时的严谨、不苟言笑判若两人,最后还与刘德军一起贴起了福字和对联。
  临走时,两位老人将姜振广堵在屋内,一定让他把酒带回去。“这酒俺们送了两回了,你们每回都是今天收了过几天就给送回来。今年说什么都要收下,再也不能往回送了。 ”陈洪菊说。
  返程的路上,姜振广盘算着找个时间再把酒送回去,“老人的心意我们领了,东西绝对不能要。 ”春节期间交通事故多发,姜振广和他事故大队的战友们仍会坚守岗位,随时待命,帮群众解决出行中的“麻烦事”。“希望市民文明礼让、安全出行,我们会一直在路上,为大家保驾护航。 ”姜振广说。
□本报记者 马乐 本报通讯员 杨红省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箱3年送不出的感谢酒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