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文明是最美的“年味”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团圆是年的第一要义;走亲访友,礼尚往来,情感是年的纽带;出门旅游,观光赏景,休闲是年的时尚;给贫困群众送温暖,拥军优属,暖心是年特有的温度。其实,年有着说不尽的内涵,新春新气象,对每个人来说,年就在心中,但无论人在哪里,以何种形式过年,关键是要过出“文明味”。
  过出“文明味”,必须近文明、远陋俗。要与时俱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欢欢乐乐地过年,积极参加健康的文化活动,维护社会和谐,过一个节俭、有益身心、陶冶情操、有意义的年,远离铺张浪费、奢侈挥霍、赌博酗酒、封建迷信等陋俗,严格遵守烟花限放规定,过一个文明祥和安全的年。
  过出“文明味”,必须重亲情、尽孝道。曾经,一首《常回家看看》感动了无数人,唱出了人们全家团圆的温情。现在,很多人把同学朋友情义看得过重,往往忽略了父母,让年的亲情价值大打折扣。 “年味”首先是家人团圆,家的元素必不可少,希望每个人都能放下手机、少些应酬,多陪陪父母,过一个团圆敬老的年。
  过出“文明味”,必须爱岗位、乐奉献。每年都有很多人在坚守岗位,为群众守护。他们以“牺牲我一个,幸福千万人”的精神奉献着自己。我们应当尊重他们的劳动,感谢他们的付出。其实,社会就是一个大家庭,“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当工作需要时,人人都应当甘于奉献,如此,才使得年更多了一些令人珍惜的“味道”。
  春节,年味非常丰富,不仅美在舌尖、美在打扮,更重要的是美在心灵,我们要文明过年,努力营造和谐融洽的氛围,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文明吉祥安康。文明,才是最美的“年味”,才是春节的“主味道”。张明昭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文明是最美的“年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