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谨防溺水 远离危险


  防滑冰、防溺水安全教育“六不准”
  1.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下私自外出滑冰或玩水;
  2.不擅自(未经家长许可)与同学结伴滑冰或玩水;
  3.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滑冰或玩水;
  4.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滑冰或玩水;
  5.不到无人监管的水域玩耍;
  6.在见到有人落水而自己又无能力救护的情况下,不要惧怕逃离或者冒然下水施救,要采取呼救及报警等措施。
  冬季溺水施救办法
  1.首先立刻大声呼救,让更多人参与急救,同时拨打120,让专业急救人员尽快到达现场。
  2.在溺水者还清醒时提供漂浮物和拉扯物,如木板、绳子、树枝等。不会游泳者,千万不能下水救人,即使会游泳,也不要盲目下水。
  3.对于还在挣扎的溺水者,营救者要告诉他保持冷静,同时要防止被其抱住,通常采用从后部接近的方法。首先将溺水者头部托出水面,尽快使其呼吸空气。
  遇险自救指南
  1.不要惊慌,立即抓住未破裂的冰面。大声呼救,同时像骑自行车那样,踩水助浮,使身体尽量上浮,保持头部露出水面。
  2.不要乱扑乱打,这样会加大冰面的破裂程度,镇静观察,寻找冰面较厚,裂纹小的地点脱险。
  3.尽量让身体靠近较厚的冰面边缘,双手伏在冰面上,双足打水,使身体上浮,全身呈仰卧姿势,然后双臂向前伸开,增加全身接触冰面的面积,一点点爬行,使身体远离冰窟。
  4.在紧急情况下,看到有人落水,要将木棍绳索等伸给落水者,自己应该趴在冰面上进行营救,防止营救他人时冰面破裂,使自己落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谨防溺水 远离危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安全生产】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