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报告
刘强李猛杨洪涛张志华陈勇韩建亭等出席
作者:王贺
  本报济南讯(记者王贺)1月20日至21日,德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副省长刘强,市委书记李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省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志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勇,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向红,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委员、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郭永军,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刘冠凤,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局长周逢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单传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孟祥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晓东等参加审议。李猛主持集中审议。
  刘强在审议省“两院”报告时说,过去一年,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大力推动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特别是在支持保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司法为民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有力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这得益于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得益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点是各级政府要依法行政。各级政府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推动重点领域制度建设,完善制度体系。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加强对私有产权依法保护。对重大行政决策要实施清单化管理,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
  张志华在审议省“两院”报告时说,两院报告体现了“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体现了司法机关的政治属性,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篇突出主责主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针对当前各级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建议司法机关加大矛盾调解力度,充分发挥诉前调解、人民调解等各方面、各渠道作用,努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进一步提高司法效率,努力把平安山东、法治山东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徐向红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德州代表团提出的议案建议质量高、针对性强,希望进一步发挥优势,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旧动能转换、弘扬传统文化等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韩建亭在审议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守初心、讲担当、重实干,体现民意、汇聚民智、彰显自信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创造了许多新亮点新经验。新的一年,将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报告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重点工作攻坚年”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贡献力量。
  单传海在审议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定位准。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成果显著,监督工作务求实效,代表履职扎实开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省“两院”紧扣全省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依法履行职能,工作成效突出。省高级人民法院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全面提质增效,省人民检察院加快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钟玲在审议报告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省委重点工作,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有计划开展调研活动,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孟祥刚在审议时说,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按照省委、市委和省法院部署要求,转理念、转模式、转作风,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郭晓东在审议时说,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民生情怀和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以更实举措服务保障大局,以更高标准强化法律监督,以更严要求打造过硬队伍。
  李希岩、赵红卫、苏建军、杜海霞、安静等代表发言。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德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报告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