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住我市省人大代表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王贺
  □本报记者王贺
  1月18日至19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住我市省人大代表认真审议龚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合心合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献计出力。
  齐河县生物医药产业长足发展,黄河湿地公园建设成效显现。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作为齐河县的主要负责同志,滕双兴代表提出建议,希望能积极推动更多山东研发生产的创新药纳入医保名录。同时,他建议民生工程既要惠及黄河滩区人民,也要兼顾黄河展区的百姓,希望扩大相关政策的覆盖面。“在高速免费、基础设施工程等方面,希望进一步加快济西——齐河一体化进程,加快双方交流。 ”滕双兴说。“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省级出面推动对接,从而加快德州融入这一国家战略的步伐。”来自宣传战线的赵红卫代表说,政府报告提出要健全对接京津冀、雄安新区等战略工作机制,这是德州发展的新机遇,建议省级层面设立与京津冀三省市协同办公室同等规格的专门常设机构,在体制机制上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搞好对接,精准开展各领域合作。“报告中围绕乡村振兴提出,把山东省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并明确若干措施,这令我们这些涉农企业倍感振奋。特别是措施中针对农业资金缺乏问题,要求由原来的‘后补助’转为‘前引导’,这一定会成为解决农业资金缺乏的有力措施。 ”多年投身花卉苗木产业的李培智代表说。
  同是村党支部书记,丁国明、杜海霞两位代表都认为,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务实,作为来自基层的代表,听后特别振奋。他们说,当前农村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文明等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建议进一步加大沟、渠、路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报告提出的重要目标。 ”来自教育战线的宫跃喜代表建议有关部门,要深化中考招生改革,改变目前男女生比例极不协调的局面。二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职称评聘办法,落实高级职称比例和岗位设置工作。
  同样从事教育行业的魏荣庆代表长期关注民生事业。他说:“今年的报告从四个方面部署民生工作,一是就业、二是社保、三是教育、四是健康,关注的都是老百姓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特别是报告提出要用健康托起全民的小康,真说到了老百姓心坎上。 ”
  赵伟代表来自科技研发一线,十分关注报告中提到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开展人才兴鲁行动的有关内容。她说,现在的经济社会形势下,工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要实现工业转型,必须进一步重视人才、引进人才,如此才能更好支撑广大工业企业高效转型升级。
  卞建钢、苏建军、秦庆平三位企业家代表热烈讨论报告。一致认为,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重视纺织等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抓好支持民营经济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重视职业教育,抓好人才的培养,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设法治政府、信用政府。
  来自市苏禄文化博物馆的安静代表表示,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建议加大对农村文化建设的政策支持,通过政策引领、产业扶持,引导和激励农民释放文化正能量,强化文化阵地建设,积极提供便捷有效的文化服务,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