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对接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建设黄河生态数字港
齐河“借智”推进骨干企业数字化
  齐河讯(段慧 崔志华)1月15日,齐河县与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设黄河生态数字港、黄河生态保护与文化传承信息化平台等。建成后,将助力齐河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创新示范和沿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样板。
  项目按照产业园区+创新平台+示范工程+产业基金“四位一体”的模式整体推进。其中,产业园区即黄河生态数字港可提供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运营管理等一系列专业的园区服务,实现软件设计、电子信息、高端制造等高质量产业聚集发展。同时,通过建设信息化平台,构建齐河境内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测、监管、服务三大应用体系,推动黄河保护与治理从被动响应向主动预见转变,并实现黄河文化的虚拟化、在线化传播与展示。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副会长陈杰介绍,为培育齐河数字科技产业集群,将发起组建一支30亿元规模的产业基金,用于支持数字港内企业发展,争取把项目打造成山东数字产业的一个标杆。
  去年以来,齐河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以园区建设为主抓手,推进实体产业与大数据融合,实现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依托齐鲁高新区这一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重点培育发展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物联网、云计算、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数字产业,成功培育出海思电子、英普智能等5家大数据相关企业。他们还加快建设新材料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通过智能工厂、智能生产、智能仓储、数字化运营等方式,着力培育互联网、创意研发、总部经济等新兴产业。
  不久前,齐河德瑞智能制造产业园入选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该园区以永锋钢铁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产业链为基础,借鉴德国蒂森克虏伯、巴登钢厂先进经验,建设成熟的国际智能制造生产体系,3至5年时间可打造过千亿级产业集群。
  为促进数字产业发展,齐河围绕项目集聚、要素集聚做文章,完善招商机制,优化落地流程,严格项目评审,确保引得优、落地快、效益好。加快齐鲁科技小镇加速器、孵化器、人才公寓建设,吸引行业顶尖人才,力争引进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20名、高端人才团队5个以上,增强创新支撑能力。
  目前,齐河正加快制定数字经济相关产业扶持措施,积极对接济南黄河大数据中心,争创省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年内数字化改造骨干企业10家以上。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齐河“借智”推进骨干企业数字化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