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今年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发展理念,统筹城乡发展,实施了一批城建重点项目和民生改善项目——
城乡绽新颜 家园更宜居
作者:2018-2021
  12月13日,广大市民期待已久的市区广川大道北延项目顺利竣工通车。该项目南起天衢路、北至大学路,道路全长1072.29米,还是全市第一个城市综合管廊项目,主体为主副双舱结构。该项目的竣工通车实现了大学路、天衢路出入市区南北分流,为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进一步疏解了中心城区交通压力。“‘民有所呼,我有所应’,2019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从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统筹安排项目,集中精力,攻坚克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市住建局局长马文喜介绍说。
  今年初,市政府印发《2019年德州中心城区城建计划》,共安排了5大类、66个项目,计划年度投资126.69亿元。目前,中心城区66个城建项目已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22.58亿元。市人才公寓、中医院病房楼、广川大道北延等项目已建成,东部医疗中心、高级师范学校、实验中学规范化建设等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11月24日一大早,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林庄社区居民周玉栓就来到新社区办公楼前排队。“我抽到了1号,第一个选房,安置房建得宽敞又明亮,非常满意! ”周玉栓说。
  为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条件,我市紧紧抓住国家、省大力实施棚改的政策机遇,2010年至2018年,列入省棚改计划共392个项目、18.43万套。今年,我市以抓续建、促建成为重点,开展了棚改项目“两快两早”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在建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安置住房交付和入住。截至目前,全市182个续建项目有158个完成续建节点任务,完成率86.8%。今年新开工棚改安置房2366套,连同往年结转项目基本建成10397套,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210个项目已完成回迁,并提前启动2020年棚改工作,已有8个项目、5863套开工建设。
  不仅仅是保障房建设方面加大了力度、加快了进度,今年,在老旧小区改造、城乡污水收集处理、农村改厕和危房改造、清洁取暖等住房和城乡建设各个领域,我市积极响应群众的关切和呼声,从群众最急最盼、解决起来难度最大的事情抓起,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群众获得感。今年,全市开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82个,均为跨年度工程,总投资2.26亿元。截至目前,部分小区水、气、暖、弱电改造已完成,小区面貌焕然一新。9月1日,副省长刘强来我市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以落实生态环保理念为重点,我市全力打造“绿色住建”,大力实施清洁取暖改造,加快推进污水提质增效,积极推进建筑节能。今年5月,我市印发了《德州市北方地区清洁取暖试点城市三年工作方案(2018-2021)》,力争用3年时间,促进全市供暖用能结构明显优化,热源保障能力显著增强,污染排放大幅下降。今年,全市城市(县城)新增清洁取暖面积634.4万平方米,农村地区清洁取暖改造完成19.077万户。建筑节能改造方面,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项目19个、66.89万平方米,任务完成率167.2%。全面执行居住建筑节能75%、公共建筑节能65%的建筑节能新标准,新增节能建筑359万平方米,完成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面积4.26万平方米。 (下转A2版)
□本报记者杨德林本报通讯员任云飞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城乡绽新颜 家园更宜居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