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工作下沉一线 回应民生关切
庆云:突出问题导向 坚持立行立改
  庆云讯(王洁令 王凡存 李民)“有耐心,服务周到,中午还加班帮我打印证照,省了我再跑一趟,审批局的工作人员真棒! ”12月16日,在庆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完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手续的张女士开心地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庆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提升群众满意度列入主题教育专项工作,实行对接单位、科室联动办、工作延时办等全新服务模式,践行服务群众不打烊理念,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和效能。而这仅是庆云县紧扣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庆云县把服务民生问题作为整改落实的重中之重,建立健全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分头抓、责任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从“小切口”入手,把主题教育与回应民生关切、解决沉疴积弊联系在一起,倒逼问题有效解决。“要以群众的迫切需求为导向,实现群众所盼所想。 ”在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看来,只有深入基层一线,才能摸清群众需求。为此,该县将工作下沉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下基层开展调研,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入户走访、上门征求等形式,不断梳理影响改善民生的“绊脚石”,确保主体教育走深做实。
  对于梳理出的问题,该县坚持分类施策,通过列出问题清单、责任部门认领、逐项对账销号的工作方式,制定详细的问题整改清单,由有关部门对号认领,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认真研究解决对策,及时跟进反馈,确保问题整改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崔口镇领导班子深入一线调研时发现山东聚源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的厂房闲置,造成资源浪费。为提高厂房利用率,该镇帮助这家公司引进7家小企业,打造共享工厂模式,使小企业与大企业共享厂房、环保设备。庆云县供销社领导班子在尚堂镇走访调研时发现东宗村超梦农业合作社50余亩水稻到了收获期,但缺少收割水稻的专用农机,供销社积极帮助联系,解决为农服务体系的缺项,使50余亩水稻及时得以收获。
  问题解决得好不好,主题教育开展得扎不扎实,最终还要让群众去检验。庆云县畅通监督渠道,通过电话回访、满意度调查、田间地头走访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检验,群众好评率达98%以上,主题教育真正成为解民忧办实事的实践历程。截至目前,全县已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534个,提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1602条,103个立行立改问题全部按期完成整改。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庆云:突出问题导向 坚持立行立改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