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攻克侯王庄据点
作者:李智群
  1945年7月底,冀南军区六分区在武城西北清凉江沿岸休整后,东渡运河向日伪军发起进攻。六分区指挥部决定,由十九团三营九连、十一连、十二连攻打侯王庄据点,十九团一营、二营及恩县独立团埋伏在恩县城西,打击增援之敌。
  8月初的一天夜里,十九团三营九连和十一连包围侯王庄据点,围而不打;十二连利用据点东面的几座民房作掩护,从夜间10时开始挖地道。到第二天天亮时,已把地道与据点外围的护沟挖通,再往前就是据点的围墙和炮楼。伪军发现后非常恐慌,不断向十二连战士射击。十九团三营组织特等机枪手,对准据点的出口和炮楼的机枪眼进行火力封锁。同时,向伪军开展火线宣传,给伪军指出应选择的道路:负隅顽抗死路一条,缴械投降受到优待。
  正当据点内伪军顽抗之时,传来日伪军援军被击溃的消息。十九团三营的战士们抓住时机,对被围的伪军加强政治攻势,同时加紧挖地道。据点内的伪军已知援军无望,更加惊恐。下午2时,双方都停止射击。十二连指导员滑军在房顶上向伪军喊话时,夏津独立团团长马神赶到。马神高声喊叫伪军中队长王常贤,并斥责其罪行。王常贤在惊恐中站在炮楼上答应,并下来迎接马神。伪军的吊桥刚放下,战士们就端着刺刀冲进据点,占领炮楼。王常贤缴械投降,其他伪军见大势已去,也放下了武器。此战,历时10余小时,十九团三营战士无一伤亡,俘虏全部伪军,顺利攻克侯王庄据点。 记者李智群通讯员冯腾飞整理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攻克侯王庄据点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