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增强定力 强化担当 激发热情
陵城2万余党员完成政治体检
  陵城讯(任婧婉 孙伟)11月10日,陵城区审计局的党员李圣君收到一份政治体检评价表,在认真填写完个人评价部分后,她的分管领导根据其平时表现在反向评价表上逐一打分。结合个人正向评价和领导反向评价,她的政治体检最终得分为97,确定为优秀等次。和李圣君一样,陵城区2万余名党员拿到了自己的政治体检报告。“开展政治体检的目的就是要聚焦问题、对症下药。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开展自查自纠,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进行领导评价,督促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守纪律讲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免疫力’。 ”陵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磊说。
  11月初,陵城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机关党员、其他领域党员两个层面,开展创新式政治体检,覆盖全区2万余名党员。政治体检采取个人50项指标正向评价和领导50项指标反向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评价内容涉及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五大方面。根据最终分值对党员评定“健康”等次,建立政治体检档案。同时,将党员“不健康”指标整改提升情况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作出说明,并将体检结果作为干部年终考核、提拔任用、培养锻炼、管理监督、鼓励激励或单位考核评优、职称评定、岗位绩效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此次政治体检中,党员干部政治体检优秀等次占43.45%,健康等次占56.22%,亚健康等次占0.33%,不健康等次为零。其中,机关党员不健康指标主要集中在政治能力欠缺、思想不解放、闯劲不足等方面;农村等其他领域党员不健康指标主要集中在政治担当能力不足,责任担当缺位等方面。
  依据政治体检报告,陵城区的党员干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对症下药”,增强了政治定力,强化了政治担当,激发了干事热情。在农村综合治理“百日攻坚”工作中,徽王庄镇党员干部对闲置的政府老院、闲置工业厂房等国有资产进行清点,仅3天的时间,拆除各类非法占用房屋480余间,腾空土地172亩,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又增加5160万元的财政收入。产业合作区项目招商部的党员干部主动将服务窗口前“移”,由原来的“坐等报表”变为主动上门服务,深入辖区大小企业60家,详细了解项目进度、运营情况和存在问题,协调解决企业招工、人才公寓入住、大车限行等问题30余个,实现了政务服务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陵城2万余党员完成政治体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