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70年来,我市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党的建设:固基铸魂写辉煌
作者:下转2版

2018年7月1日,我市召开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担当作为好书记”“干事创业好班子”表扬奖励大会


  出生于1949年的肖吉木,是我市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最近,70岁的他完成了自己回忆录的写作,名字就定为《岁月如歌》。像肖吉木一样,我市有一大批共和国的同龄人见证了新中国70年发展的辉煌历程,见证了广大德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过上了幸福生活。
  70年来,德州各级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发展经济,加快城乡建设,推进各项改革,着力改善各项民生事业,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如同芝麻开花节节攀高。70年来,德州各级党组织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组织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各项政治民主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再建新功的积极性。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了幸福日子
  1946年6月,德州宣告解放,设置德州市。自德州回到人民手中那一天起,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坚强领导和组织下,迸发出了极大的热情,支援前线、恢复生产、剿匪治乱、防汛救灾……忘我投入到火热的新中国建设中。 1949年,渤海区二专署所属10县(市)涌现出送子、送郞参军模范3800多个,参军人数达23万多人。
  中共渤海军区党委积极发展党组织,壮大党的力量,在许多空白村建立党的组织。 1949年11月13日,中共德州市首次代表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渤海区党委关于机关整编节约方案的精神,讨论并通过了《德州市党的工作报告及今后工作方针》的报告。当年年底,中共渤海区党委发出《关于公开党的指示》,指出中共已成为全国执政的政党,要求各级党组织、党的工作和每一个党员接受群众的监督、批评,更加密切党与群众的关系,提高党员与群众的觉悟水平。 1950年,经中央批准,撤销渤海区党委、渤海行政公署,建立中共德州地方委员会和德州专员公署,那一年德州地区共有党员68380人、党支部4998个。
  党组织的建立、巩固扩大掀开了德州发展崭新的一页。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让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德州大地。1979年,德州地区农业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农村经济政策,大力推行农业生产责任制。 1980年底,德州全区农村普遍实行联产计酬责任制,充分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促进了生产的发展。1980年,德州地区棉花单产、总产创历史最高水平,全区植棉230万亩,棉花总产10.02万吨。 1981年,德州粮棉再获大丰收,全年粮食总产171.17万吨,比历史最高水平的1979年增加14.6万吨;棉花总产16.96万吨,再创新高。至此,德州地区结束了20多年吃国家统销粮的历史。
  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1987年1月,德州地区开展“新时期共产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大讨论。到年底结束,全区99.4%的党支部和95.5%的党员参加了大讨论,共召开各种类型的讨论会43263次,写出讨论稿40842篇。各级党组织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引领思想解放,扎实推进各项改革,掀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热潮。 1988年,德州地委召开工作会议,提出以改革为动力,推进科技进步,在调整中求效益,在收紧中求发展,强化农业基础,突出工业重点,生产、流通一齐抓,确保工农业生产再上一个新台阶,是年德州地区工农业产值达到88.2亿元,其中工业产值达到57.6亿元。 1998年,德州大地掀起了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热潮,德州市委出台文件,要求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解放思想、放开搞活、加快发展”这个主题展开大讨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狠抓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政策措施顺利实施。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以高的站位、严的标准、实的举措、好的作风,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和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德州工业、农业、商贸、城市建设、民生事业、对外开放协作、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跃上了新台阶,人民群众收入大幅增长,幸福指数不断提升。2018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380.3亿元,人均GDP达到58252元,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761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562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564元。
  举旗定向,领航德州发展阔步前行
  今年71岁的张国华是宁津县保店镇红庙李村党支部书记,1971年入党,他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下转2版)
□本报记者杨德林本报通讯员李培涛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党的建设:固基铸魂写辉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