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推出“一企业一法律顾问”工作模式
武城:法律服务平台“搬到”厂房车间
  武城讯(王玉磊 吴华 耿庆昊)9月6日,武城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来到该县中威集团,帮助企业审查商业合同中的法律漏洞,同时到厂房车间里向工人普及《劳动法》等,提高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过去企业没有法律顾问,碰到法律盲区不知道怎么解决。今年5月县司法局主动和我们对接并指派了律师,大大降低了企业运营风险。 ”中威集团行政部经理王英宝说。
  民营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武城县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步伐的加快,法律问题时常会成为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为解决企业的现实需求,武城县创新工作模式,聚力实施“法治护航”工程,组织司法部门主动服务企业,解决他们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推动民营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今年我们为服务全县民营经济发展,推出了‘一企业一法律顾问’工作模式,积极为企业提供免费的法律体检、咨询等服务。”武城县司法局局长王德星说。“一企业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以来,不仅为民营企业配备了法律顾问,还开展了民营企业法律体检活动140余次、法律服务民营经济调研活动50余次。
  有了线下一对一的法律指导还不够,线上也要同时发力。武城县用互联网技术将法律服务平台“搬进”民营企业,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推进“智慧司法”。他们在县司法局和各司法所成立了“法律服务民营企业直通室”,同时在120家企业配备了视频终端,一旦企业需要法律咨询,可采取一对一视频服务的方式,为企业提供网上面对面服务。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武城:法律服务平台“搬到”厂房车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