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发挥区域优势做大楼宇经济
德城耸立1200余座“无烟企业”
  德城讯(方志勇王美林)“德城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加之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公司最终决定将北方运营中心设在这里。 ”9月2日,华道信息科技(德州)有限公司政府事务总监何龙权说。华道信息科技是一家致力于为金融机构提供一站式后台流程外包服务的公司,此次进驻德城的分公司是全市首家高端金融科技信息服务企业,今年6月上旬一期正式运营,二三期项目全部投入运营后,预计年纳税可达3000万元以上。
  这是德城区大力发展楼宇经济的一个缩影。德城区作为德州市中心城区,土地资源稀缺,城区发展的关键在于挖掘楼宇经济的潜在价值。因此,招商是关键一步。“楼宇经济的价值主要由入驻企业产生,一大批优质项目是楼宇经济蓬勃发展的助推剂。 ”德城区投资促进局产业办主任刘磊说。近年来,德城区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坚持向楼宇要空间、要财源、要效益,把楼宇经济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着力点,全力打造“竖起来的园区”。该区确立以财税为核心、提升做强现有金融业态和金融招商引资并重的工作思路,积极拓展招商渠道,邀请知名客商来德城参观考察。此外,还建立楼宇招商信息库,做到“一幢楼宇一个子信息库”,并编制楼宇地图,定期对楼宇环境、招商面积、合作方式、租金价格、配套设施等内容进行更新、统筹管理。“随着新华·慧谷、汇联科技等重点项目的落地,德城楼宇经济已经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刘磊表示。
  为了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该区专门成立了由责任领导、街道干部、专业服务机构组成的服务网络,对每个重点楼宇实行“一套优惠政策、一套工作班子、一套楼宇经济信息资料、一条龙服务、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体系,有针对性地对入驻企业开展规范化服务和管理,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华道信息科技入驻之初,该区投促局、人社局等相关单位主动派专人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实际困难,加快了项目投入运营的步伐。“项目从洽谈到落地用了1个月,落地开工到竣工运营用了3个月,让我们见证了‘德城速度’。 ”何龙权说。
  同时,德城积极探索组建楼宇综合党委,打造“楼宇生态圈”,实现对金融大厦、百脑汇资讯广场、贵都商务楼等6座楼宇、142家企业管理服务的全覆盖。他们精心设计“先锋驿站”党群服务中心,并在各楼宇推广复制,以群团服务、社工活动为载体,构建党建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服务管理体系。楼宇党群服务中心还联合社会义工,结合各自楼宇特点开展党建微党课、“忆童年”主题班会、关爱老人情暖重阳等活动。“活动的举办让原来分散在各楼宇企业的党员有了归属感,改善了留人拴心的软环境。 ”德城区新湖街道办事处招商办主任郭鑫说。
  通过实施重产业、优服务的“组合拳”,德城楼宇经济实现提质增效,三次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为1.1:39.0:59.9。截至目前,全区已入驻楼宇企业1200余家。其中,税收过千万元楼宇企业达到5家、过5000万元楼宇企业2家。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德城耸立1200余座“无烟企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