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无标题
作者:下转2版
  提前腾出行洪空间,对河道及涵闸进行维护,全区未发生一起险情和人员伤亡事故,陵城区水利局工程管理股股长裴仁波——
排险除患,一刻也不能松懈
□本报记者张志宁本报通讯员任婧婉
“虽然台风没给咱区带来什么损失,但大家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懈怠,一定要认真查找隐患,看看水势对水利工程及其附属设施有没有造成不利影响。 ”8月29日,陵城区水利局工程管理股股长裴仁波带领几名工作人员来到德惠新河管理段,对河道及涵闸设施进行隐患排查。
  虽然今年雨季已过,且水利工程设施一直运行良好,但裴仁波从未放松警惕,坚持定期对所辖各河道及涵闸等进行巡查。正是因为这种未雨绸缪、忠于职守的工作态度,在台风“利奇马”影响陵城区期间,全区未发生一起险情和人员伤亡事故。
  今年41岁的裴仁波, 1998年进入陵城区水利局成为丁东闸管所的一名职工,因为工作出色,自2019年起,开始担任该局工程管理股股长。
  8月8日21时,山东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并于8月10日12时将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随后,市防指将防汛预警响应从Ⅳ级提升为Ⅱ级。有着20多年一线工作经验的裴仁波可谓是一名“老水利”,但在了解此次台风的强度和危害性后,他还是感受到了巨大压力。作为全区河道、涵闸调度的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裴仁波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全区26条干支流河道、1座水库、64座涵闸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检查。河道堤防是否完整、水库水位是否安全、涵闸启闭是否正常,成为他关注的细节、检查的重点。通过认真排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3处。同时,适时开启水闸,降低河道及水库水位,提前腾出行洪空间。8月9日13时至10日7时,全市普降中到大雨,陵城区平均降水量达52.3毫米,因为科学调度、提前部署,全区干支流河道、水库等设施成功经受住了考验。
  8月10日晚,陵城区再次迎来降水,且雨势不断加强。不敢有丝毫懈怠的裴仁波在区防汛指挥调度中心坚持24小时值班,现场分析观测数据,科学研判雨情水情,根据主要河道水位变化情况不断调整闸门开度,确保河道低水位运行。
  8月11日22时,由于雨势较大,且上游客水较多,德惠新河水位上涨较快。裴仁波立即带领科室几名同事冒雨来到德惠新河后张闸进行现场查看、巡堤,(下转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无标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