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水晶白版:高价值光瓶酒新标杆
——一瓶好酒的匠心与底气系列报道之二
作者:任立松

◆古贝春水晶白版首发式


  □本报记者任立松
  6月11日,山东大厦金色大厅。
  古贝春水晶白版正式首发,中国光瓶酒再添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扛鼎力作。值得一提的是,首发式上,首届中国高价值光瓶酒高峰论坛召开,光瓶酒第一次与高价值生成链接,令人产生无限的遐想。
  人们好奇:素面朝天的光瓶酒何以能贴上高价值的标签?“因为我们始终能做到品质第一。 ”古贝春集团董事长周晓峰的回答底气十足。
  事实上,之于古贝春,以高品质赋能光瓶酒进而带来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已经是一个被实践反复验证的成功模式。
  从研发第一代白版——浓香白版之初,古贝春就从未想过在本就鱼龙混杂的光瓶酒市场里随大流,而是紧紧围绕打造“一款仅限内部招待用的优质光瓶酒”的目标精准发力,靠着“喝了舒服还不易醉”的市场口碑,“内招酒”迅速成为光瓶酒界的爆款;继而推出的古贝元酱香白版无论从酒质还是价格上,均定位次高端,延续“低醉酒度、高舒适度”的风格,让白版一跃成为年销售过亿元的超级单品。
  白版的走俏,既让消费者产生更高期待,也让经销商看到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光瓶酒市场无疑迎来了增长爆发期,数据显示,近5年来,光瓶酒的市场平均增速在20%左右,2018年前后光瓶酒的市场规模在650亿元上下,按此速度,未来3至5年内,整个光瓶酒的市场份额将突破1200亿元。而与之极不相衬的是,光瓶酒市场还没有一款真正被市场认可的高价值产品。
  定位次高端,古贝春持续放大“白版效应”,推出第三代白版——水晶白版,一举填补了次高端光瓶酒的市场空白。
  据了解,水晶白版是在老白版的基础上进行了“三大升级”改造。一是,酒体升级,“采用五粮液生产工艺、低而不淡、入口柔和、醉得慢、醒得快、不口干、不上头”是其品质的关键特征;二是,包装升级,相较之前的老白版有了较为明显的变化,更为简约爽净。其中瓶头改变最为明显,新瓶头有气质更有韵味,档次也更显高端大气;三是,防伪改造,升级后的水晶白版外包在防伪等方面进行了专门的塑造,为市场稳定作长远的谋划。
  其中,酒体的升级无疑是水晶白版最核心的竞争力。“毫不夸张地说,水晶白版是用最好的原料,最成熟、最先进的工艺,最好的基酒,最好的技师、大师、工匠打造的一款最佳品质好酒。 ”古贝春集团总工程师吴兆征颇为自豪地说。
  这并非虚言。很多外行所不知道的是,一个老窖池发酵好的酒醅,分为上、中、下三层,所蒸馏出来的酒,上层的偏糟香,中层的偏粮香,下层的偏窖香,唯有中下层结合部位的,窖香、粮香、糟香三香俱佳。水晶白版所选用的基酒,就取自这一部分,而且在蒸馏过程中,掐头去尾,只取其中30%前馏分的酒,放入陶坛贮存5年备用。在勾调过程中,古贝春更是通过千百次的品评,千挑万选来组合基酒。与此同时,古贝春还利用高科技手段,对酒中部分不健康的成分进行了层析、抽提,使酒质更加纯净,健康,醉酒度更低。
  也正是靠着这样的匠心,水晶白版一经面世,就赢得了众多品酒大师的赞赏,对其做出了“香纯正、味协调、喝着柔、咽着顺,低醉酒度,高舒适度”的评价。
  毋庸置疑,随着水晶白版揭开神秘面纱,白酒界必将再度兴起一股“白版”热潮,而水晶白版不但为中国光瓶白酒树起了一个新标杆,也让2019年正式成为中国光瓶酒高价值的元年,为中国光瓶酒乃至整个白酒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水晶白版:高价值光瓶酒新标杆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