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持续开展典型评选 树立模范群体标杆
坊子乡:榜样引领涵养文明乡风
作者:彭彦花

坊子乡祁庙村四德典型人物评选现场。 (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彭彦花通讯员高敏)日前,我市上半年乡风文明工作排行榜公布,平原县坊子乡在全市位列17名,在该县排名第一。
  坊子乡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大众中“生根发芽”,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树立先进典型,通过四德典型评选、推荐“中国好人榜”“平原好人之星”等方式,挖掘了一批四德典型、道德模范。
  今年4月,坊子乡持续在各村开展四德典型人物评选活动。此次活动评选共分为四大类:最美乡贤、道德模范、最美庭院、文明家庭。其中,道德模范评选还包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4种典型。评选活动严谨、有序,每个村由村“两委班子”、村务监督员成立评审小组,通过评审小组召开评审会议推荐和群众自荐的方式,初步确定候选名单,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对初步候选名单进行评选并上报,确保把符合条件、有说服力、群众公认的典型推荐出来。
  通过严谨有序的评选,全乡52个村共评选出最美乡贤25名、四德典型人物161名、最美庭院72户、文明家庭76户。
  李福勇,叶庄村人,他从医28年,早出晚归,只要病人一声召唤,他立马打点好药箱向病人家赶,用精湛的医术守护一方百姓,是群众眼中的“最美乡医”;梁秀芹,西崔村人, 69岁的她结婚46年来,与公公婆婆一直未分家,照顾公婆、孝顺公婆,婆媳情似母女……
  一个个鲜活的典型人物带动了全乡文明乡风的培育,一场场典型评选活动在全乡营造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评选出的典型人物都是我们身边公认的,他们的事迹很感人,值得我们学习。”坊子乡西坊子村村民叶连财告诉记者说。
  除开展典型人物评选活动外,坊子乡还通过制作张贴光荣榜,给上榜人物颁发荣誉证书,制作悬挂“最美庭院”“文明家庭”门牌等形式,力求把典型效应转化为群体效应和社会效益,把榜样的力量最大化,让模范群体的行为成为一面镜子、一根标杆、一面旗帜。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坊子乡:榜样引领涵养文明乡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基层】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