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外引产业资本 内聚资源要素
临邑激活现代农业新动能
  临邑讯(任清松黄浩珉刘丽莹)5月10日,由临邑县引进的总投资12亿元的和康源现代农业一体化项目正式签约。
  和康源现代农业一体化项目由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畜牧行业百强优秀企业山东和康源集团投资建设,包括肉鸭生态养殖、肉鸭宰杀和熟食加工、饲料厂扩建等完整产业链。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以上,可带动当地1万人就业。
  临邑县在发展现代农业过程中认识到,引进产业资本,是激活现代农业新动能的关键,它可以打通技术、建设、管理、运营、市场等各方面的瓶颈,串联起各种生产要素,实现一二三产业的贯通发展。为此,该县瞄准国内知名农业龙头,积极引进产业资本,发展现代农业。德平镇之前有许多养殖户,但分散养殖、技术落后、抗击市场风险能力差,前年引进德州壹号土蛋鸡养殖项目后,这些问题迎刃而解。“做强现代农业的关键是要有现代企业来支撑,其核心就是要引进强大的产业资本,改变传统的一家一户分散经营,从而使农业由粗放走向精准,由传统走向科技。 ”临邑县委书记林春元说。基于这一认识,该县对于产业资本的引进并不是不挑不拣挖到篮子里就是菜,而是有针对性引进那些实力雄厚科技含量高的企业。该县引进的技术水平世界一流、国内首个智慧大棚就是一个例证。“智慧农业大棚采用全自动化设施,像工业流水线一样生产番茄。 ”凯盛浩丰(德州)智慧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铁军介绍。
  通过外引产业资本,激活了农业发展全产业链。该县相继引进建设了兴康万亩农场、土蛋鸡养殖、汉世伟生态养殖、智慧农业产业园、万亩小康大豆、华莱士生产基地等项目,并形成了“南部特色种植、中部生态循环、北部特色养殖”的现代农业大格局。据了解,华莱士北方生产基地年可消化肉类3万吨、蔬菜5万吨、面粉5万吨,带动订单农业15万亩。
  该县还内聚资源要素,助推现代农业。他们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推行一线审批,最大限度实现“一次办好”;对于落地项目实行一套班子管帮扶,促其快速发展壮大;成立产业兴旺办公室,专门负责发展现代农业。另外,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现代农业,该县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已覆盖全部12个乡镇,托管土地40万亩,提供农资直销、测土配方、智能施肥等服务。目前,全县已发展合作社98家,托管土地3.9万亩,带动发展家庭农场234家。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临邑激活现代农业新动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