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干部主动服务 问题及早化解
陵城:一企业13年没“吃”1张罚单
  陵城讯(王砚才 李哲 刘瑶)3月22日,在德州信平电子有限公司车间内,环保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根据企业新产品的原料、工艺,对企业的治污设施方案进行调整,避免排污超标。“多亏了环保等部门定期进企业帮助我们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陵城区的很多部门经常来公司,既是执法,更是服务。在他们的悉心指导帮助下,我公司落户这里13年来,没‘吃’过一张罚单。 ”信平电子总经理周婷婷高兴地说。
  德州信平电子有限公司位于陵城区产业合作区,主要生产低压变压器,产品生产过程中会有污染物排放。为了防止企业排污超标,产业合作区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到企业现场指导生产,并聘请相关的专家进企业进行安全辅导,帮助企业排查隐患,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由于信平电子建厂时地理位置比较偏,市政自来水管网没有覆盖到厂区内,工业区内井水含碱量大,工人无法直接饮用,企业早期一直在附近的村庄拉水喝。产业合作区工作人员在调研中了解到企业困难后,将该企业门前道路建设列入产业合作区城建计划,聘请了设计院对道路进行了设计,对企业供水、供电、排水、排污问题一次性给予解决,并允诺在道路未修建完成之前,企业免费在产业合作区管委会内接水。同时指派专人多次协调市自来水公司,通过打包方式将10家企业进行统一审批,并为企业减免近60万元的开口费。
  “招商引资竞争激烈,拼政策不如拼环境。我们要继续打造精致服务品牌,用真情打动外地客商,深入推进以‘凤’引‘凰’招商战略,实现陵城跨越发展。 ”陵城区委书记马常春说。新一届区领导班子上任以来,陵城区为企业创新开展“磁铁式”服务,从区级领导班子到单位机关干部主动深入一线服务企业,将联系企业作为常态化工作,坚持集中走访、日常联络和长期联系相结合,同时健全政府部门、公共政策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机制,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棘手问题。
  德州金彩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于2018年由北京迁至陵城区边临镇。当时,企业在北京租赁的厂房即将到期,而新的厂房正在建设,早前与美国一家企业签订的订单正在生产中,如果延后生产,将减少200万美金的产值。在了解到情况后,边临镇专人陪同企业负责人在镇上挑选闲置厂房租赁,企业从搬迁到投产仅用了1个半月的时间。
  针对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重要企业,该区实行全程追踪制,组建工作专班,区级领导任组长,各相关部门组团服务,更精准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在系列政策的支持下,联兴绿厦装配式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创造了当月签约、当月落地、当月开工的“陵城速度”;富路集团与北汽集团达成全面合作,新能源商用车、“北京牌”新能源乘用车整车生产项目落地开工。“鸾凤”高歌引“凰”来。今年3月,该区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涉及金额80.81亿元。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陵城:一企业13年没“吃”1张罚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