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主动作为 让干事创业“人手够”
  人勤春来早。当前,全市上下深入贯彻省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从严从实、奋发有为,一大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发展加快、任务加重,需要有相应的人手。
  由于机构改革、人员变动等多种原因,许多部门单位推进工作时常面临干事人手不足的窘境。破解人手短缺困境,怎样抓住主动作为这个关键变量,将其转化为解决困境的最大增量,考验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境界和担当作为。
  向提升境界要人手。要干成事,矛盾困难肯定不少。能不能从旧的思想观念、思维定势、发展路径中迈开步子、蹚出路子、冲出困境,体现着党员领导干部的精神境界和责任担当。想要提升境界、形成办法,就要拿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强大理论武器,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决敲开不合时宜的陈旧观念、思维定势,坚决敲开一切影响发展的条条框框。如果满眼都是困难、万事先讲条件,那永远也开不了局。如果能顶住压力、向上对标、取法其上,在破解难题的过程中边干边学,积累经验,升华措施,那很快就能带出一专多能的行家里手。
  向提升能力要人手。闭门造车不如借船出海,要学会向同行学,从国内同行中求取真经;学会向外界学,从兄弟部门中请教经验;学会向书本学,从政策法规中寻找办法。加强内部协作,在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点任务面前攥紧拳头、集中人力,依靠团结协作实现重点突破。
  向亲力亲为要人手。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牢固树立当好 “施工队长”的理念,眼睛向下、重心下移、精力下沉,主要负责同志更要率先垂范、做好“头雁”。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凡事谋划在前、冲在一线,亲力亲为抓调研、抓推进、抓落实,努力营造“能者上、庸者下”的干事环境。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主动作为 让干事创业“人手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