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服务落在项目上 活动办在工地里
乐陵:72个重点项目配备“全职保姆”
  乐陵讯(贾鹏 王连荣)3月20日,乐陵化工产业园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二期项目工地上,打桩机轰隆隆运转,将一根根混凝土桩打入地下。
  齐鲁制药集团副总裁、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保勇介绍,齐鲁制药在乐陵连续规划建设一期、二期、三期项目,主要是因为这里主动作为、全力服务企业发展的软环境。如今,在乐陵,像齐鲁制药项目一样,一大批骨干企业、重点项目纷纷增资开建扩规技改项目、产业延伸项目,从一期到二期,甚至三期、四期,形成优势产业集群。
  星光糖业集团原来只是一家制糖和玉米淀粉的初级加工企业,2012年以来,公司先后增资建成20万吨华储食糖储备物流等12个项目,形成了三糖(庶糖、生物糖、功能糖)、三储(储糖、储粮、储煤)、一热(热电联产)发展模式,从原糖延伸到功能糖,从玉米发展到蛋白,连续3年实现销售收入增幅超过30%,
  项目建设接二连三,得益于乐陵市坚持在建设项目、服务项目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他们发扬“店小二”服务精神,推行“一线工作法”,持之以恒地优化营商发展环境;采取市领导包保、指挥长负责制和困难问题直通车制度,对重点项目、骨干企业全程包保服务,每季度召开一次“项目推进不到位”督促会,情况全市通报;先后20余次将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会场搬到项目建设一线,对发展难题一一破解;对“办事效率低,手续办理时间长”等10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开刀问责;对项目建设提前介入、提醒告知、全程帮办;采取定人员、定目标、定任务、定措施、定奖惩和盯项目、盯开工、盯进度、盯质量、盯监管的“五定”“五盯”方式提供服务保障。目前,共为72个重点建设项目配备90多名“全职保姆”。项目审批服务事项按时办结率达100%,审批提速60%以上。
  “对于项目建设工作来说,‘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就是让好项目、大项目尽快落地落实,就要服务落在项目上、活动办在工地里。 ”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说。乐陵把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全力推进项目发展,构建起从招商、落地、服务到考核监督的全链条闭环体系。一个个重大龙头项目从选择乐陵那一刻起,便进入体系,坐上发展快车。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一期项目从审批、开工建设到投产达效,仅用15个月,创造了齐鲁制药项目建设史上的“齐鲁速度”。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陵:72个重点项目配备“全职保姆”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