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人社系统确定今年工作要点
◆全力推进就业创业,城镇新增就业6.1万人◆深化社保制度改革,实现新参保3万人目标
作者:王志冕
  本报讯(记者 王志冕 通讯员 牟永来)3月22日,记者从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人社部门将全力促进就业创业,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大力推进人社扶贫,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的民生保障和人才支撑。
  围绕提升就业质量抓落实,确保城乡就业形势稳定。人社部门将把稳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继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全力保持就业形势的总体稳定,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1万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抓好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探索实行就业补助资金预算管理制度,确保2019年当期不出现结余,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抓好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创业补贴、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落实力度,力争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亿元以上。加快大学生创业载体和平台建设,力争全市省级大学生示范载体达到5处,市级达到13处以上,引领大学生自主创业1000人以上。大力开展返乡下乡创业,推广武城、庆云两个全国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的经验做法,引领支持农民工等各类人员返乡下乡创业。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深入实施“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及基层成长等计划,落实实名制就业管理服务,多措并举确保全年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85%以上。抓好就业创业培训,建立并推行劳动者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全年组织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失业人员培训、企业新招员工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万人以上。抓好失业风险防范,落实失业保险返还政策,继续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围绕增强社会保障能力抓落实,织密织牢民生安全网。全市人社部门将会同税务等部门,大力实施全民参保攻坚计划,把新建企业、园区企业、参保不充分企业作为重点区域,将农民工和灵活就业人员作为重点人群,不断加快社会保障法定人群全覆盖进程,争取全年新参保人数达3万人。同时,根据上级统一部署,适时、适度调整社会保险待遇水平。 (下转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人社系统确定今年工作要点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