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实施绿色转型,全年净利润超30亿元,毛利率超30%,在47家煤化工概念上市公司中名列首位——
华鲁恒升:运营效益全国拔头筹
作者:下转A2版
  □本报记者杨德林本报通讯员刘海军
3月19日,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年报显示,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43.57亿元,同比增长37.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147.1%;每股收益为1.86元,同比增长147.21%。根据同花顺统计,这一数据在47家煤化工概念上市公司中名列首位。
  这也是华鲁恒升自去年营收、净利双双创出历史最好成绩之后,再次大幅刷新业绩高点。
  更引人关注的是华鲁恒升的运营质量。 2018年,公司综合毛利率达到30.5%,净利率达到21.03%,同比分别提高10.87和9.29个百分点,进一步印证了企业的持续竞争能力。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高端转型和绿色发展
  在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化工行业面临环保整治力度加大、产业政策收紧等诸多困难的情况下,华鲁恒升缘何能够实现快发展、高效益?面对记者的疑问,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怀春说:“公司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中央、省关于加快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下大决心加快实施一批新动能项目,强化自主创新,拉长产业链条,不断培育新动能,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加快企业由传统煤化工向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转型。 ”
  在项目上,华鲁恒升公司坚持存量优化、增量升级,不断优化升级传统产业;在经营上,抢抓市场机遇,统筹产销联动,经营业绩再创新高;在管控上,狠抓安全环保,生态建设卓有成效,发展质量全面提升。
  更深层次的原因,华鲁恒升之所以能突破经济周期,始终保持运营效益的持续稳定增长,得益于较早地引入市场机制,坚持市场导向、科技引领、项目带动、管理提升,咬定发展不放松,上大项目不停步,在优化结构中打造产品平台,在技术进步中增强竞争实力,在快速成长中提升行业地位,探索出一条精强主业、相关多元、稳健经营、持续发展的内涵式成长道路。
  果断淘汰落后动能,加大自主创新,延伸产业链条
  华鲁恒升能在传统煤化工产业“点化成金”,实现超30%的毛利率,达到同类企业领先水平,更得益于近几年实施的新旧动能转换和精益化运营管理。
  公司副总经理高景宏介绍,进入“十三五”以来,他们坚持“减加结合、汰劣培强”,一方面果断淘汰尚在盈利但工艺落后、能耗较高的低效装置;另一方面投资50多亿元,通过技术升级和减量替代,实施了锅炉结构调整、传统产业升级及清洁生产综合利用、空分装置节能技术改造、肥料功能化等4个升级改造项目。这几个项目采用的都是当前最先进的工艺设备,建成后大幅降低了能耗和运营成本,达到超低超净排放要求。 (下转A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华鲁恒升:运营效益全国拔头筹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