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攻坚项目建设 加快动能转换
本报评论员
  战鼓声声催人进,春潮滚滚气象新。3月18日,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一个个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彰显的是决心,传递的是信心,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全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吹响了大抓项目、大抓投入的战斗号角,传递着市委、市政府立说立行、雷厉风行,重落实、尚实干的鲜明信号。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抓手。项目是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重要抓手。我市正处于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的关键时期,稳增长,项目建设是当务之急;增后劲,项目建设是长远之策。只有精准发力抓项目、夙兴夜寐引项目,重心向项目聚焦、人员向项目聚拢、工作向项目聚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让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见效,才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和制胜权。
  看项目就是看干部,看干部就是看项目。干部作风实不实看项目一目了然,只要围绕项目抓发展,就能冲走不严不实的浊流,倡树起从严从实的导向。领导干部要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千方百计招引项目。而且,不仅要拼数量,更要比质量,努力引进优质项目、高产出比的项目。要发扬“店小二”精神,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围绕“马上就办”“一次办好”和最简流程、最短时限、最优环境的服务追求,主动为企业优化金融服务,送去扶持政策,将政策红利化为企业茁壮成长的“阳光雨露”,增强企业心无旁骛做强做大主业的信心。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不能只看签了多少协议合同,更要看到位资金、开工率,看落地项目形象进度和实物工作量。要大胆使用“李云龙式”干部,奖优罚劣、奖勤罚懒,奖章挂在具体人胸前,奖金发到具体人手里,板子打在具体人身上。
  狭路相逢勇者胜,实干笃行胜于勇。越是大项目,越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唯此,才能将项目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驱动力,使项目投资“乘数效应”最大限度发挥。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要带头推进“双招双引”,结对联系高层次人才,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遇到的问题;带头联系服务企业,重点进行政策指导、推动政策落实,解决痛点堵点难点,引导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实干。必须拿出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持续保持招商引资的饱满热情,瞄准国企央企、知名民企,招优引优、招强引强,以强补弱、以链强链,聚焦基础设施领域,在补短板惠民生方面下大力气、求大突破。
  只争朝夕抓落实,快马加鞭促发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再冲锋的动员令,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凝聚起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合力,详细制定任务“计划书”、施工“进度图”、人员“责任表”,推动“双招双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攻坚项目建设 加快动能转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