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投入真金白银促进动能转换
经开区:千万元资金奖励创新
作者:王志强
  本报讯(记者王志强通讯员任涛迟方园)3月14日上午,山东德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国鹏发现公司账户新到账50万元。该企业技术中心在2018年度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这笔资金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给企业的奖励扶持。日前,该区19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35个项目、11个高水平研发机构获奖,奖金总额达1054.5万元。
  这是该区第3次发放此类奖金。早在2016年5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实施了《关于鼓励和支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设立科技创新驱动专项资金,重点用于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合作和科技资源集聚。“按照《意见》要求,奖励涉及多个方面,包括支持科技创新项目研发、鼓励高层次人才创办科技型企业、鼓励企业争取科技创新项目、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鼓励企业申报科技奖项、鼓励知识产权(专利)成果转化等。 ”该区科技局局长赵兴说。每项奖励都进行了细化,如鼓励企业争取科技创新项目中,对当年度区内企业获批立项的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重大专项等科技创新项目,国家级项目按照企业获批扶持资金的20%、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给予资金扶持,省级项目按照企业获批扶持资金的10%、最高不超过50万元给予资金扶持。
  该区2016年发放科技创新奖励资金118.1万元,2017年发放此类奖励资金389.89万元,在2018年这一奖励资金达到了1054.5万元。增幅为何这么大?“一是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不断加大投入;二是真金白银的奖励,让企业家尝到了甜头,加大了创新力度。 ”赵兴说。
  真金白银的支持,让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科技创新结出硕果:省级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仅15家,2018年增长到44家;省级以上孵化平台2015年仅1家,2018年增长到12家;科技创新平台总数2015年89家,2018年增长到159家。截至2018年底,该区帮助104家企业与高校开展了产学研合作,比2015年增长了63%。去年,德州扒鸡公司等5家企业获评省级“专精特新”,温多利、德药制药获评省级“隐形冠军”,金光、奇威特获评省级瞪羚企业,洁阳新能源等28家企业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中元、启迪、智途等3家企业被纳入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经开区:千万元资金奖励创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