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把党的政策化为阳光雨露
本报评论员
  市“两会”期间,市委书记陈勇与经济界政协委员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的措施和办法。 3月15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增强企业获取银行贷款的能力。近期,从中央到省、市,优化金融服务、壮大实体经济的政策相继出台,为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茁壮成长送来阳光雨露。
  这些政策含金量高、针对性强。比如,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今年增加30%以上、完善金融机构内部考核机制、激励加强普惠金融服务,都是管用解渴的“及时雨”,为化解融资难融资贵提供了机遇和“势能”。化“势能”为动能、变机遇为实绩,需要打好政银企密切协作的组合拳,真正使这些黄金政策春风化雨、落实落地。
  信贷是一种需求,也是一种能力。提高沟通信息、了解政策、把握机遇的能力,才能用好政策、尽享红利。企业需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充分认识到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高度重视、精心研究,真正熟悉金融,善用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银行等金融机构要走近企业、走近企业家,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做好产品推介服务,打破信息壁垒,构建银企对接长效机制。政府部门要通过组织提高企业获取信贷能力的专题培训,搭建平台,优化服务,让企业和银行在共赢中尽享政策。
  信用是金融活动的基础。提高企业获取贷款的能力,必须固本强基,抓住信用这个关键。企业要规范财务管理,诚信守法经营,加强品牌建设,提升产品质量。银行要通过大数据分析、产品创新、业务流程优化,提高服务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政府部门要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打击恶意逃废债务,优化金融生态,着力营造企业守信、银行重信、互信共赢的生动局面。
  随着中央和省、市一系列政策落实落地,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迎来新的发展春天。只要市场“无形之手”、政府“有形之手”、企业“勤劳之手”各安其位、协同高效,打通贯彻落实的 “最后一公里”,德州就一定能真正成为让企业充满活力的城市,企业就一定能够尽享阳光雨露、茁壮成长。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把党的政策化为阳光雨露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