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庆云:下足绣花功夫 沉到一线抓落实
作者:下转2版
  全县重点工作细化为7大类56小项,每项设定时间表,制定路线图,明确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加大督导考核——
庆云:下足绣花功夫 沉到一线抓落实
□本报记者杨德林邓静本报通讯员张秀葵王凡存
“去年是顶层设计年,中央、省、市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包括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人居环境改善等。蓝图已经绘就,当务之急就是要真抓实干,扑下身子,撸起袖子,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 ”2月25日,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不打招呼到一线,找准症结全力攻坚
  2月21日一早,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利用一个上午的时间转了尚堂镇的菜张、西吴、东堰、西堰、李家店等村庄,与村干部和群众座谈,了解基层治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抓工作落实,领导干部是关键,县委书记更要自觉成为推动工作落实的表率,不仅要当好指挥员、督战员,还要当好‘施工队长’‘战斗员’,沉到一线抓落实。 ”王晓东说。
  庆云县委、县政府明确要求,县委常委、副县长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每年在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2个月。“只有沉到一线,深入到群众中去,才能听到真话,了解实情,这次我到菜张等村调研了解到,土地分散经营的最大瓶颈是浇地难问题,还有一个急需破解的难题就是农村殡葬制度改革,传统的丧葬习俗使机械化作业无法开展,这些难题和瓶颈如何解决,我们要先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再拿出改革措施,不能光靠开会研究,更不能靠看材料做决定。 ”王晓东说。
  今年,庆云县确立了“一五一十”抓落实的总体部署,即围绕高质量发展突破年、干部本领提升年、基层服务加强年、重点工作落实年、风险防范化解年5个狠抓落实的方向,全力实施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城市更新、保障和改善民生、党建铸魂本领提升10个攻坚行动。
  方向目标确定后,就是要抓落实。“怎么抓落实?就是干部不厌其烦地到现场去,推行‘一线工作法’,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马上干、马上办,不推不拖更不糊弄。”2月20日,王晓东现场调研城建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后到信家安置区、解集安置区、金山安置区及北海家园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新兴安置区等10多个项目施工现场调研,从下午一点钟一直转到晚上七点钟,一个工地一个工地看,每个问题都仔细问明白,遇到困难现场研究出解决方案。在东周、后官棚改安置项目建设现场,84栋安置楼已经封顶,王晓东仔细了解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反复叮嘱:“在确保年底前竣工交房的同时,一定要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让群众高高兴兴地搬进新房子。 ”
  王晓东表示:“无论是民生改善还是经济发展,桩桩件件都面临新挑战。遇到的问题越多、碰到的骨头越硬,越说明我们找到了矛盾核心、切中了破题要害。我们会下足绣花功夫抓落实,以重点突破之功,取得推动全局之效。 ” (下转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庆云:下足绣花功夫 沉到一线抓落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