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委党校举行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
作者:王贺
  强化理论武装 主动担当作为 努力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市委党校举行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
陈勇讲话
  本报讯(记者 王贺)3月5日,市委党校举行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陈勇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强化理论武装、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作了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艺丁主持。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长青出席。
  陈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着眼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的实践中锻炼成长提出了明确要求,极大鼓舞和激励了广大干部奋进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陈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对一些重大战略问题和重要改革事项,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教“过河”的方法,为我们提供了科学的认识论和方法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首先要强化学习意识,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实践历练,真正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
  陈勇强调,要强化担当意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贯穿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全过程,知重负重、推动落实。要善于发现问题,认真调查研究,关注底线工作,深入研究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敢于解决问题,用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锤炼本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领导干部必须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陈勇指出,要强化创新意识。创新是与时俱进、知难而进、突破上进的科学思维,是重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长期的实践表明,惯性思维、经验主义是制约创新的突出问题,长时间走不出去、跳不出来,直接影响新发展理念落实落地、影响高质量发展。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克服惯性思维、经验主义,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创造新经验、开创新局面。
  陈勇强调,要强化敬畏意识。领导干部承担着改革发展稳定的重任,也面临来自各个方面的诱惑和考验,要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敬畏权力,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要敬畏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真正以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要敬畏法纪,坚持慎始、慎独,正确把握“知不足”与“知足”的人生辩证法,在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陈勇希望党校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提高能力素质,为全市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要严格遵守党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锤炼党性、服从管理,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赵艺丁讲了贯彻落实意见。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委党校举行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