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发布
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9项开展专题询问2次
作者:王志冕
  本报讯(记者王志冕通讯员赵凯)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第27次主任会议通过《德州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按照计划,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9项,委托有关专门委员会开展执法检查、视察9次。此外,还将结合听取审议有关工作报告,开展2次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包括:听取市政府关于2019年中心城区城建计划安排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工作报告,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听取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德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委托有关专门委员会开展9次执法检查、视察。其中,执法检查7次,分别是:检查《山东省禁毒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山东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德州市文物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德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视察内容2项,分别是《德州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情况询问审议意见的办理情况、加强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工作情况。
  2018年,本届市人大常委会首次组织开展专题询问。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拟定于9月、11月分别结合听取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德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以常委会联组会议形式开展专题询问。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发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