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从注重销售到注重服务,从售卖商品到售卖生活方式,从做强主业到跨界融合发展——
德百集团:转型新零售 培育新动能
作者:尹滨李榕
  □本报记者尹滨李榕
  目前国内零售业正处于回暖期,德百集团的发展势头更是越来越好。其旗下各商场、超市人流如织,购物火爆,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连年保持稳速增长。 2018年,德百集团继续保持了全省十强、全国百强,并荣获“中国商业创新十强领军企业”“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功勋奖章”等国字号荣誉,为我市商贸流通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标杆。
  如何逆风而行坚守30余年的稳健生长?2月20日,在德百集团召开的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加快发展动员大会上,集团董事长杨维星一语中的:“我们依靠转型新零售,培育新动能,实现了‘主业扎实,业态合理,发展势头越来越好’的发展新格局。 ”
“服务+商品”精妙结合,构建社交场景化消费模式
  每到周末,德百澳德乐时代广场配套的5000余个停车位几乎没有空闲。在这里,除了购物、吃饭、娱乐外,消费者还能享受到更好的文化体验、更周全的一站式服务。“面对市场经济和互联网的双重冲击,我们不断求新求变,构建线下社交场景化消费模式。 ”在接受采访时,杨维星直言,企业要想发展必须及时调整经营策略,进行差异化竞争,培植新的消费热点和利润增长点。
  实际上,德百集团很早就开始新的探索——保持精品百货特色的同时,在业态中融入生活需求的服务。一方面优化商品结构,提升品牌聚客力,大力引进诸如潘多拉、柯罗芭、海尔卡萨帝等知名品牌、智能商品,满足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群体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创新场景模式,重点打造以老上海风情为主元素的1899主题街区,以及以购物场景化、场景娱乐化为理念的欧尚小镇等,实现传统销售场所向社交体验、家庭消费、时尚消费、文化消费中心的转变。“以1899主题街区为例,通过有故事线的场景营造,打造情景化的体验空间,加强消费者的空间代入感,形成独特的空间记忆点,延长顾客驻足时间,以此带动整个客流及销售业绩的提升。 ”杨维星说。
  实体零售发展到现在,内容形式正在发生巨大变化,有了更丰富的内涵和外延。“所以,我们经营的内容不仅只是商品,包括文化艺术、消费体验等都应该成为我们的商品内容,实体商业最终将打造成符合现代人生活消费需求的模式。 ”德百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月娟告诉记者,德百集团始终抓好“服务+商品”这一零售本质,坚持“线上”与“线下”融合,大幅度增设试用、试吃、试玩、试穿等体验式服务,以及焊接首饰、包裹邮递等100余项免费服务项目,将零售艺术和日常生活进行最精妙的结合。
  专注精准化、定制化服务,打造极致消费体验
  春节的余温刚过,德百大楼少淑休闲商场的张同同又开始忙碌起来。身为德百大楼“会员管理”课题小组负责人的她,要带领10名组员,对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进行会员课堂的主题策划,针对不同群体提供精准化、定制化服务,增强顾客的黏性和体验感。
  在德百,专业化、精准化服务无处不在。德百有诸多拥有各项服务绝活的能人巧手,例如,每年为消费者提供首饰抛光、维修保养类免费服务达2000余人次的全国劳模杨秀娟品牌工作室;年安装维修家电20万台次、登门服务10万人次, (下转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德百集团:转型新零售 培育新动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