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
去年实现保费收入126亿元,赔付支出39.2亿元
作者:芦瑞瑞
  本报讯(记者 芦瑞瑞 通讯员 李海燕)我市保险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保险回归保障本源”要求,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提升。 2018年实现保费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10%;赔付支出39.2亿元,同比增长2.6%,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保险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中华保险德州中心支公司、人保财险德州分公司、国寿财险德州中心支公司、中国人寿德州分公司、新华人寿德州中心支公司等5家公司承保了13个县市区的扶贫特惠保险业务。实现县域和贫困人口的全覆盖,2018年为3.6万贫困户、7.5万贫困人口提供了132亿元的风险保障。扶贫险全年累计发生赔案7219件,赔付1110万元,赔付率达92%。陵城区财政全额出资在全省率先推出扶贫门诊保险,为贫困人口报销22 种疾病的门诊医疗费用。
  责任保险服务领域进一步深化。责任保险不断深入安全生产、社会治安、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环境污染、教育、医疗、交通等各个领域,全年共提供风险保障3886亿元、赔付3552万元。全市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八大高危行业领域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全年实现保费收入1044万元,同比增长75%,保险金额310亿元,同比增长421%。社会治安保险全面铺开,为群众建立了事前防范与事后补偿一体化的群防群治保险工作机制,提供风险保障193亿元。校园责任保险、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生产环节企业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分别为各类生产经营主体提供了1061亿元、1500万元、9152万元的风险保障。
  农业保险实现了增品提标扩面。我市农业保险在原有种植业、养殖业等险种基础上,新增了大豆、马铃薯、蜜桃等险种,创新开展了玉米、棉花、鸡蛋等农产品价格指数保险业务。农业保险政策不断修订完善,政策性小麦、玉米、花生、苹果、桃等险种保障额度提高,更大程度地覆盖了灾害损失。马铃薯种植保险,大蒜、辣椒等特色农产品目标价格保险纳入财政补贴范围。全市农业保险共实现保费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17.8%;提供风险保障64.8亿元,同比增长11%;累计赔付1.5亿元,同比增长34.4%。农业保险不断增品提标扩面,为促进农业生产、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
  农产品“保险+期货”模式取得新突破。 2018年,我市农产品“保险+期货”模式取得较大突破,相继为武城县、临邑县、陵城区3万吨玉米、武城县1.5万亩棉花、乐陵市、夏津县等10个县市区6000吨鸡蛋提供了价格保险保障。今年1月22日,人保财险德州分公司为61户蛋鸡养殖户发放鸡蛋“保险+期货”项目赔偿金47.15万元。“保险+期货”新模式的推广运用,实现了保险公司与期货公司的跨界合作,为规避农产品价格风险提供了市场化的解决机制,有效保护了农民利益,保障了农民收入,深受农民好评。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经济】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