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上接A1版)
  (上接A1版)
  在一大批不计名利、乐于干事、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带动下,狠抓工作落实成为共识,平原县上上下下树立起“想抓”的意识、强化了“敢抓”的担当,形成了“齐抓”的干事创业氛围。
  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干部队伍才会焕发蓬勃朝气。因安全生产责任,平原县某部门相关负责人受到警告处分。该负责人一贯踏实肯干,工作能力也是有目共睹。处分解除后,他被县里重新任用。谈起这件事,王洪霞说:“要坚决破除‘破碗效应’,摒弃‘干事多出错多、不干事不出事’的逆向惩罚。对因缺乏经验、在先行先试工作中出现失误的干部,按照实事求是原则,慎重处理,大胆任用,使其放下包袱、轻装前行。 ”
  王洪霞表示:“中央省市要求严了、标准高了,领导干部肩上的责任更大了,为避免出现不敢干事怕出事、不敢负责怕担责、不敢创新怕失误的惰性思想,县级必须为实干担当者担当,让大家有干事创业的心劲,敢闯敢试的勇气。 ”严格落实省市关爱基层干部、选人用人等方面推出的一系列激励政策措施要求,平原县在关心关爱乡镇基层干部、容错纠错、综合考评正向激励等方面作出不少有益探索。按“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建立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责任分担机制,探索推行了不胜任干部召回制度。结合市里即将出台的相关办法,王洪霞说:“平原县会第一时间制定实施方案,坚决抓好执行落实,坚决成为意见贯彻落实第一县。 ”
  发展功臣坐前排、按考核名次排座次、现场评议亮分数,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在平原县全面推开。王洪霞认为,站在新的起点,改革发展须臾离不开担当和实干。选人用人导向正确,党员干部就会见贤思齐、心齐气顺,就会凝聚起强大的干事创业正能量。
  平原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暨经济工作会议给党员干部再次吃下“定心丸”。会上,王洪霞强调:“我代表县委再次表明态度,只要一心为公、想事干事,允许自我纠正,尽责不追责、负责不问责,坚决不让担当者担心,要让实干家、创新者轻装上阵,没有后顾之忧。要让实干者得实惠。 ”
  不甘平庸、追求卓越成为平原县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在去年下半年召开的全县综合考评中,时任县统计局局长的姚士俊表示:“今年我们要争全市第一,而且要跟第二名拉开差距。 ”在当年的考核中,该局也确实实现了这一目标。
提升“善学”本领,对标狠抓落实
  最近几天,桃园街道西杨村党支部书记杨春安天天找党员干部、村民拉呱,了解党员干部、村民对合作社发展的意见建议,为外出学习作准备。
  西杨村有3个由党支部领创办的合作社,分别为农机合作社、土地股份合作社、股份经济合作社,如何让这些合作社健康运行,让老百姓享受更多发展红利是杨春安时刻挂在心头的事。结合“百村头雁工程”,3月中旬,平原县将组织100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到浙江农村,学习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为取到“真经”,杨春安还上网查阅了江浙乡村建设相关资料。
  春节前,平原县制定了新一轮外出学习方案,组织县委常委和乡镇党委书记到井冈山干部学院或延安干部学院开展锤炼党性、坚定初心学习;组织综合经济部门及乡镇长到浙江大学或深圳大学,就推进高质量发展学理念、学做法。学习活动将于近期分期、分批开展。
  机构改革基本完成后,面对新岗位、新职责、新任务,平原县深入开展了“业务部门学业务”素质提升活动,让党员干部带头研究工作、分析工作、吃透工作。王洪霞说,不能单纯为学习而学习,学习是为了提升研究政策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让政策措施切实为县域发展出力。作为专业部门,不能遇到问题,就拿出既有条条框框唬人,这也不行、那也不行。要学深学透政策,把本部门的事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来考虑,全力找到能行的办法。
  作为农业大县,镇村把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细,尤为重要。经常走村入户走访的王洪霞发现,在多次外出学习后,不少村的村容村貌有了极大改善,发展有了思路。不少村党支部书记讲起新理念头头是道。
  在桃园街道优质高效现代农业园区,记者看到,大片农田一眼望不到边,农机仓库内,卷盘式喷灌机等各种现代化农机具应有尽有。街道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山东鲁望集团,由其集中流转土地2万亩,发展以糯玉米、黑小麦等种植为主的订单农业,效益可观。桃园街道党委书记孟庆泉说:“围绕产业如何发展,我们多次组织外出参观学习。对照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确立了‘走规模发展之路,举绿色生态之旗’的发展理念,街道8万亩土地集中打包对外推介,对接龙头企业、大型市场,解决产业发展的问题。下一步,我们还会引入高端养殖、农产品加工项目,拉长产业链条。 ”
  自2017年启动以来,桃园街道在“地”怎么种、“人”往哪去、“钱”从哪来、产业如何发展、品牌如何打造、人才如何引进等乡村振兴6大关键工作中进行了积极有益探索,被前来调研的农业农村部领导誉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业大县乡村振兴模式,并将其经验做法总结上报。
  瞄准一流比较,奔着第一赶超。“今年是‘走出平原看平原,拉高标杆促赶超’主题年,我们会对标先进,学长处、学干劲、学特色、学亮点,引导党员干部努力成为本行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 ”王洪霞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上接A1版)
5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