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深度对接东盟 发力“双招双引”
齐河:跑出项目落地加速度
作者:任立松
  本报讯(记者 任立松 通讯员 段慧石勇田彬)深度对接东盟,齐河又有新进展:2月26日,东盟大讲堂首场讲座吸引了齐河及周边县市区很多企业家的踊跃参与。这场讲座是东盟国际生态城核心项目之一——东盟文化会展中心落成后的首次投用。值得一提的是,首场主讲嘉宾是马来西亚品牌协会会长、拿督张启扬,主题围绕《打造品牌,掌握国际市场》《掌握英语,打造国际人脉》等。首秀邀请东盟“大咖”主讲,在马来西亚发林集团董事主席兼总裁丹斯里林玉唐看来,就是为了给德州企业家定期介绍东盟商机,从而加强双方经贸交流。
  力促加快深度对接东盟的步伐,正是齐河县以全省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为号角,抓紧时间、抓住机遇、狠抓落实的战果。
  齐河县提出,将抓落实体现在促发展上,依托黄河国际生态城、经济开发区两大平台,加大高质量“双招双引”力度,实施产业聚焦,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十强产业、现代产业体系,高标准引项目、多渠道上项目、加快速度推项目。
  随着艾可宁产业基地落户齐河,标志着这一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中国首个原创抗艾滋病新药将在齐河实现产业化。好项目、大项目纷至沓来,要诀何在?以开放视野,提升齐河经济外向度和国际化水平。为此,齐河县主动对接济南、融入京津、走出国门,相继将京东“亚洲一号”、塔菲尔电池、德国巴登钢铁、柏克乐集团、瑞士索戴芬等高端项目揽入域内。
  齐河县在聚焦产业链上做足了文章,使大通道、大平台、大产业、大环境等各类优质资源在聚合反应中裂变。他们依托优势产业,招龙头、引支柱、延链条,为现有项目在产业链上“加好友”。与此同时,不断创新招商方式,以“500强招500强”、以园区吸引产业聚集,充分依靠市场力量,让招商工作实现社会化、多元化。新能源汽车产业是齐河全力打造的支柱产业,齐河县以提升奇瑞、御捷马新能源汽车企业产能为核心,建设中德产业园、御捷产业园、众创产业园等吸引整车制造及配套企业,德国锰镁合金车架、塔菲尔电池、欧宝新能源物流车等优质项目先后落户,相关企业已达到16家,3至5年可达到500亿级产能规模。
  为让大项目引得来、落地快、发展得好,齐河打造重商尊商的社会环境、优质宽松的政策环境、健康有序的金融环境、公正严明的法治环境。去年,齐河县对涉企收费事项进行了清理,全年共减免各类收费3.1亿元。今年,齐河县提出将进一步落实好上级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真金白银为企业降本减负。与此同时,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推行“容缺受理、联审联办”等行政审批机制,项目从签订土地出让协议到开工建设,审批时限缩短到最快15个工作日,确保“签约即落地、拿地即开工”。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齐河:跑出项目落地加速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