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有困难可直接联系县领导
武城:建立企业“直通车”制度
  武城讯(王玉磊吴华李淑冉)2月20日,武城县担当作为抓落实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与以往不同的是,参会的700多人中,企业代表占到210多名,其中1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和部分产业协会负责人成为主席台上的座上宾。去年刚刚落户武城的馨赛德(山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斯瑞库玛·麦斯尔说:“这种方式对企业是一种非常好的激励,对我们这种新落户的企业更是一种良好的鼓励。政府致力于服务好企业,使我们在四个月内完成了落户手续。 ”“干好各项工作,如果有什么绝招或法宝的话,那就是站稳人民立场。在经济领域,企业就是‘群众’。”武城县委书记张磊说,在继续用“两问四答”作为衡量标尺和解决“不能”问题的基础上,武城县要求各级干部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四张画像”:“不重视”,“不清楚”,“不动手”,“没有用”或者“没效果”经常刷刷脸、对对号,时刻自省自励。
  “干工作要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做,一锤接着一锤敲,把一件件的具体事都干好。 ”张磊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武城县建立了解决企业疑难问题“直通车”制度:今后,企业如有镇街部门不能解决的疑难问题,可以直接给县委书记、县长或常务副县长写信、送材料,书记、县长或常务副县长谁收信谁“代办”。信件直接写收件人名字,材料请送县委办公室或县政府办公室,都有专人接收登记,而“代办”情况由“两办”督查科每半年向社会公布一次。
  针对民营企业面广量大个小的特点和企业管理人才匮乏的现状,按照“企业需求自愿、工作人员报名自愿、工作时限自愿、不从企业领取薪酬、双向选择组织统筹管理”等标准,今年武城县还将向部分重点企业选派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员,旨在解决企业人才所需、培养锻炼干部。
  人心齐,泰山移。“用价值认同来形成抓落实的齐心协力。价值认同就是全县上下,特别是政府和企业,要在一些大是大非和原则性问题上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张磊说,企业层面要形成遵规守法光荣、诚实守信光荣、依法纳税光荣、奉献社会光荣等8个方面的共识,政府层面要形成热情服务光荣、严格执法光荣、业务精湛光荣、公平正义光荣等7个方面的共识。
  “服务好经济领域的‘群众’,政府就是要为企业当好暖心的‘店小二’、贴心的‘娘家人’、公道的‘包青天’。”武城县长朱恩鹤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武城:建立企业“直通车”制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