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新理念引领“双百”新征程
——德建集团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之一
作者:下转A2版
  □本报记者杨德林本报通讯员王新勇
新年新气象,德建集团喜报连连:去年完成产值同比增长43.35%;实现利润同比增长33.2%,其中国际业务继续保持了利润过亿元的良好态势;新签合同额连续第二年达到百亿元规模。目前,公司在建项目750万平方米,人均产值超过350万元,公司连续获评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去年德建集团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关于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新理念引领动力之变、发展方式之变,构筑‘新、高、绿、外’新动能,奋力开创‘百亿企业、百年德建’新局面。 ”德建集团董事长靳海洋说。
  以解放思想为主线,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打造竞争新优势
  靳海洋告诉记者,德建集团的发展是一个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拼搏进取的过程,特别是近几年,集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提出了“九个统筹”战略布局和“创建百亿企业、打造百年德建”的愿景目标,2018年又进一步提出“统筹‘三个经营布局’、打造国际化一流企业”目标,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
  2月1日,记者在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德建集团PC混凝土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看到,产业园内基础工程已经全部完工。该产业园总投资8.6亿元,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德州及周边实力最强、工艺最先进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此前,在陵城区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合作区,德建集团投资3.4亿元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已经竣工投产。两大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是德建集团实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结出的硕果。目前,德建集团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已被列为山东省装配式建筑集成应用基地,园区办公楼被列为山东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
  靳海洋认为,善弈者谋势,一家企业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顺应发展大势,积极融入国家、省重要发展战略中,谋局落子,乘势而上,才能大有所为。比如,德建集团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机遇,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大力实施对外开放战略,不仅把市场拓展到国内20多个省市,形成了山东、京津冀、西北、西南几大经营片区,还率先走出国门,成为山东第一批、德州第一家走出国门的建筑企业。德建集团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成立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市级工程实验中心和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等科研平台,近两年引进硕士以上学历专业人才30多名。2018年,集团获得国家专利19项,专利成果总数达62项;获得国家级QC成果2项、省级QC成果和工法12项;BIM技术综合应用效果得到进一步加强,多次在全国大赛中夺杯创奖。
  坚定不移实施“走出去”战略,在搏击风浪中强筋壮骨
靳海洋认为,深入实施“走出去”战略,是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德建集团通过组织多轮次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引导干部职工清醒研判形势,坚定“走出去”的信念,形成“走出去”的共识。目前,德建集团已成功打开16个国家市场大门,签订施工工程承包等各类合同数额达10多亿美元,实施各类项目50多个。
  德建集团从2004年起就派出管理团队到非洲开拓市场,10多年间,不管形势如何变化,遇到多大的困难挫折,“走出去”的信心决心毫不动摇。努力终有回报,德建集团稳稳在非洲市场扎根发展,先后承揽了赞比亚总统 1号令项目——总投资 2亿美元的2000套太阳能磨坊项目,总合同额2.47亿美元的赞比亚国民卫队经济适用房项目。2018年,德建集团又中标阿尔及利亚1272套保障房项目,总造价近1亿美元。扩大非洲市场的同时,德建集团进军欧洲市场,经过两年多的努力, (下转A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德建集团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之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