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党委书记要做推动落实的表率
杨德林
  人勤春早,实干为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市相继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吹响了奋发进取、实干担当的号角。可以说,“实”是贯穿2019年各项工作的一条主线,是衡量干部作风的“试金石”。为狠抓工作落实,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后,接着召开了县市区委书记推动工作落实专题会议,明确提出“党委书记身处落实一线,是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的关键,作为一线总指挥,不仅要当好指挥员、督战员,还要当好‘施工队长’,自觉做推动落实的表率。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县一级承上启下,要素完整,功能齐备,在我们党执政兴国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国家治理中居于重要地位。县一级领导同志要珍惜岗位,秉公用权,安身、安心、安业,多为老百姓造福”。县域强则全市强,县市区委书记工作实、作风硬就能够带出好班子好队伍,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所以,抓落实抓担当作为就要抓住县市区委书记这个关键少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一杆子插到底的工作机制。同理,各级各单位的党委(党组)在抓落实转作风过程中也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各种矛盾问题的第一当事人,也是第一道防线、第一粒扣子。这粒扣子扣错,必然一错再错,必须抓住抓好这一关键。所以,乡、村两级党组织书记要借鉴“枫桥经验”,创新乡村治理,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党委书记怎样当好表率?要做到率先垂范、转变作风、突出重点、解决问题。要亲自抓、带头干、当表率,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攻最险的难关,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带头驻村蹲点调研,常态化下沉基层,在工作一线查问题、促整改、抓落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现问题要准、解决问题要实”的要求,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敢于直面问题、担当作为,不能怨天尤人,不能束手无策,更不能上推下卸。干工作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学会弹钢琴,抓重点,对重大项目、重要决策、重点工作,一上手就要铆足劲、抓提速,确保重点工作强势起步、快见成效。
  在身先士卒,带头干、扎实干的同时,党委书记要发挥好“班长”作用,真正把那些会抓落实、善抓落实、真抓落实的干部放到关键岗位、要害部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党委书记要做推动落实的表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