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
24小时值班守牢安全防线
作者:张志宁

◆刘传利(右)和王仰汇总各单位安全生产情况。记者张志宁摄


  □本报记者张志宁
“同志们,在过去一年你们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各种急难险重任务。新的一年大家要继续发扬不怕困难、奋勇拼搏的精神,为全市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再立新功。 ”2月4日18时,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晓波来到德州市消防支队,在给消防指战员拜完年后来到消防接处警指挥中心,了解调度消防接处警情况。接警、调度、处置,消防指战员时刻保持备战状态,保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德州市消防支队一样,春节期间全市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筑牢全市安全生产防线。“一切平安最好,如果有什么突发事件,一定要及时告知,我们24小时在岗值守,有问题及时处理。 ”当天下午,当记者走进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室时,该局监察支队一大队队长刘传利正在接听相关单位打来的电话。他一边汇总情况,一边叮嘱对方及时反馈信息。“坐在办公室,心里才踏实。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比跟家人团聚还高兴。 ”虽然没能与家人团聚,但刘传利没有感到丝毫遗憾。今年45岁的他自2004年来到市安监部门工作,15年的一线摸爬滚打,让他更深刻明白“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意义。“现在真的成职业病了,听到消防车、救护车响,或者看到有的地方冒烟、有群众围观,心里就紧张。 ”刘传利说。正是因为这份责任心和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热爱,10余年来,每逢节假日或者双休日,他都是克服各种困难,坚守在工作一线。
  26岁的王仰是应急管理系统的“新兵”,她父母都在武城县。春节放假前,她主动要求值班,并选择在大年三十这一天。“春节值班对我来说是个难得的锻炼机会,我也要跟同事们坚守在工作一线,多积累工作经验,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王仰说。为了能让她安心工作,王仰的父母来到德州,和她一起过年。“春节期间,人员出行密集、活动频繁,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我们高度重视假期的应急值守工作,细化工作分工,实化工作措施,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杨晓波说。
  春节前夕,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对易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定针对性的安全防控措施。在此基础上,印发相关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各县(市、区)局、各企业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及时了解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定期向省应急管理厅、市政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汇总报送。同时,值班单位配备应急救援车,整装待发,随时对发生的问题进行处置。
  在扎实做好春节应急值守工作的同时,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单位瞄准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进行隐患排查。通过提前排查和周密的应急值守,截至发稿时,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向好。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4小时值班守牢安全防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