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无感支付 秒过收费站

车主扫码支付通过齐河黄河大桥收费站。记者芦瑞瑞摄


  工行德州分行向齐河黄河大桥管理公司推出不停车快速通行项目,1月底可正式投入使用,车牌扫码,自动抬杆放行——
无感支付 秒过收费站
□本报记者芦瑞瑞本报通讯员宋开峰
  1月15日,记者来到齐河黄河大桥收费站时,正赶上车流量高峰期,但车辆通行顺畅,并没有发现“排长龙”等待支付的场景。
  近看才发现,大桥收费站管理公司工作人员采用了POS机和扫码枪等多种收款方式,既支持刷卡支付,还支持二维码扫码支付,方便了车主快捷支付通行。“采用多种收款方式,得益于工行德州分行推出的无感支付项目,POS机和扫码枪支付是项目落地的‘前奏’,1月底就可实现真正的无感支付,即车牌扫码,自动抬杆放行。 ”齐河黄河大桥工作人员对无感支付的惊艳亮相满怀期待。
绑定银行卡和手机银行轻松实现智慧出行
  据了解,无感支付是工行德州分行充分利用自身金融及科技优势推出的便捷道路通行项目。具体来说,就是用户把车牌号和工行手机银行进行绑定,车辆通过收费站时,车牌就相当于收付款二维码,摄像头识别车牌,自动扣款,自动抬杆放行。整个收银过程将实现零人工干预,真正自动化、智能化交易。客户可通过工行手机银行查询扣款情况。
  绑定操作非常简单,工行齐河支行副行长赵明在手机上进行了演示。他打开手机上的工行手机银行APP,在首页点击“工银e支付”,进入页面后点击“工银无感支付”图标。然后,点击“立即体验”,输入车牌信息,绑定一张银行卡,校验支付密码,即开通成功。一张卡可绑定4个车牌。
  车辆瞬间通行与高速公路ETC体验相似
  齐河黄河大桥东起济南市槐荫区济齐路,西止齐河县黄河大道与国道309交叉路口。大桥投资12亿元,双向8车道,共有14个收费口,车辆日通行量1.5万辆左右,通车后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齐河黄河大桥刚通车时采用传统现金收费方式,无感支付项目运行后,给车主带来了便捷的服务体验。
  齐河黄河大桥工作人员介绍,起初收缴现金,每辆车通行大概需要30秒,遇到车主没带现金等尴尬局面,就会造成车辆积压。后来安装了POS机和扫码枪,通行效率提高了一倍。高峰期车主排队等候时间由3至5分钟压缩到1至2分钟,有效提高了通行效率。“无感支付开通后,通行效率将进一步提高,整个支付过程,车主无需停车、无需操作手机、支付现金,1至2秒钟即可通行,和高速公路ETC通道体验非常相似。 ”赵明如是说。
高效管理资金节约运营成本
“现金收费有时会收到假币、残币,清点耗时耗力,而且还需要专人核对无误后再将现金存入银行账户,工作量很大。 ”齐河黄河大桥工作人员介绍。
  工作人员的困扰在无感支付项目推出后也将迎刃而解。齐河黄河大桥管理公司只需在工行开立一个账户,无感支付缴费全部自动归集到这个账户,实现资金高效管理。而且无感支付开通了自动对账功能,确保账目准确无误。“无感支付还可在指定车道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有效降低人力资源成本。 ”赵明表示。
  据了解,工行德州分行无感支付具有极高的可复制性,可广泛应用于多种车辆收费场景。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整合内外资源,践行智慧银行愿景,大力推动互联网金融服务项目的落地,服务智慧城市的建设,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无感支付 秒过收费站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金融】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