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2018年,农行德州分行创新金融产品,实行网上办贷,实施减费让利政策,助力企业成长——
新增小微企业贷款6.72亿元
  □宫玉河
“农行‘微捷贷’真是太给力了,让俺在最需要的时候得到资金,这不,快到春节了,俺的生意非常红火。 ”1月22日,平原县山东好留客食品有限公司老板刘洪娟高兴地对前来开展贷后调查工作的农行平原支行信贷员徐延华说。
  山东好留客食品有限公司是2018年首个获得农行德州分行线上金融产品“微捷贷”的企业,也是农行德州分行信贷扶持壮大的小微企业的代表。
  农行德州分行副行长张海山介绍,2018年,该行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水平,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截至2018年末,全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3.34亿元,较年初增加6.72亿元,增长40.38%。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数1541户,同比增加1263户,申贷获得率95.21%。
创新产品探索融资新路
  为充分发挥“政府增信”机制效应,积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行山东分行与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合作,联合推出“鲁担惠农贷”业务。“鲁担惠农贷”是由省农担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农行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客户发放的,用于农业生产经营用途的贷款业务。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期限原则上在1年以内。“鲁担惠农贷”业务实行风险分担机制,对借款人未清偿贷款本息的,省农担公司承担风险比例为贷款本息的80%,农行承担风险比例为贷款本息的20%。农行承担风险部分,可采用信用方式用信。截至2018年末,农行德州分行为2户小微企业发放“鲁担惠农贷”219万元。
网上办贷提升贷款效率
  为简化申贷流程、缩短申请时间,该行大力推出了小微企业网上信贷产品“微捷贷”。“微捷贷”是农行德州分行针对系统批量生成的以小微企业主为主的目标客户白名单,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为客户提供可循环使用、纯信用方式的小微企业网络融资产品。最高贷款额度为100万元,期限最长1年,随借随还,利随本清,担保方式为信用方式。该产品通过系统预设模型进行自动审查审批,实现贷款全流程线上秒贷,解客户燃眉之急。截至2018年末,该行共为24户小微企业客户办理“微捷贷”业务,贷款余额789万元。
减费让利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农行德州分行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实行优惠利率,2018年7月份以来发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均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0%,贷款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0.4个百分点。该行还严格执行小微企业信贷服务收费减免政策。免收银行承兑汇票承诺费等7项承诺类费用。免收常年财务顾问、投融资财务顾问等12项顾问类费用。取消代理同城票据交换信件传递费、单位大额现金存款清点费、小额支付系统通存通兑、电子账单交易手续费等14项费用。下调电子渠道的异地转账、跨行转账、异地取现、漫游汇款、资金归集等17项结算类收费。为每个客户提供一个免费账户,免收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
  此外,该行按照山东银保监局和德州银保监分局的统一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主题为“充分发挥平台媒介,破解小微融资难题”的推广宣传及“线上进走访”活动,2018年共开展银企交流次数234次,实地回访或沟通座谈156次。进行小微企业“线上进走访”201次,贷款余额17171万元。新拓展客户总数96户,其中,新拓展小微企业户数89户,贷款金额2646万元。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新增小微企业贷款6.72亿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金融】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