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陵城大力实施隐患桥梁改造工程——
68座危桥“转危为安”
  □王砚才王书胜
“我们附近村民到城区基本都会经过官道孙桥,但之前这座桥两侧护栏破损严重,每次经过都要小心翼翼。现在整修之后,安全多了,大伙儿都挺高兴。 ”1月9日,陵城区徽王庄镇官道孙村的孙丹峰说。官道孙桥是从陵城区到前孙镇、徽王庄镇的交通要道,也是当地村民南来北往、通往外地的必经之路,年久失修。前不久,陵城区交通运输局将它列入隐患桥梁,高标准进行了整修,老百姓对此赞不绝口。
  官道孙桥的整修得益于去年11月份,陵城在全区范围内实施的隐患桥梁改造工程。陵城区多数桥梁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虽经多次维修、改造,但不断增加的车辆荷载远远超过了当初的设计使用能力,不少桥梁出现了老化、破损现象。
  民心所望,施政所向。“按照区委区政府总体要求,我们对全区县道、桥梁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排查出隐患桥梁,聘请有资质的施工方,进行全面修缮,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方便群众出行。 ”陵城区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管理所所长张洪斌介绍说。
  陵城区按照“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原则,利用1周的时间,摸清了全区农村公路安全隐患底子,形成了安全隐患清单,建立了台账,制定了工程实施方案。在加强对桥梁日常巡视和管护的同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在前孙镇王庄村,因一场大雨,进出村的桥梁一侧被冲毁,桥面塌陷,距离王庄村不远就是田庄小学,附近杨庄、单庄、陈庄等村庄的村民接送孩子、去往城区都途经这里。前孙镇在排查过程中发现这一问题后,第一时间找到施工队,3天时间就把损毁桥梁进行了修缮,目前已到扫尾阶段。徽王庄镇也组织专门力量,对全镇85座桥梁逐一排查,对排查出的危桥及时进行了修缮加固,今年还将对耿家寨桥进行重建。
  自实施隐患桥梁改造工程以来,陵城区严格落实责任主体,强化管护措施,更换、维修损坏的桥梁栏杆,整理、重建损坏的路面,对冲垮主体进行新建,对所有危桥进行改造升级。定期对桥梁进行有针对性地预防性检查、动态监测、危桥动态管理,落实桥梁养护责任人,做好管护工作。同时落实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桥梁登记台账,及时掌握桥梁的动态、使用和安全情况,建立长期投入机制,及时组织处理好桥梁维修,保障桥梁正常使用。目前,已先后完成王集大桥、张有道桥、杨安办桥等68座桥梁的修缮工作,极大方便了百姓出行。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68座危桥“转危为安”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