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凭借良好的服务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在家具销售行业闯出一番天地——
牛书元:当过兵的人就要有股拼劲
作者:王志冕本报
  □本报记者王志冕本报通讯员曹伟
  寸头、国字脸,双眼有神、神情坚毅。 1月4日,初见牛书元,感觉他透着一股军人特有的气质。
  今年38岁的牛书元是平原县桃园街道仇庄村人。 2001年12月,他从吉林省某边境哨所退役,选择自主择业投身商海。凭着在部队养成的不怕吃苦的品质,他脚踏实地白手起家,最终在家具销售行业闯出了一番天地,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平原县京正家具有限公司。“难,真难。 ”回忆起退役后创业的艰辛,牛书元感慨万千,“在山西太原第一次创业时,人生地不熟,还举目无亲,那时候我和妻子租的房子只能放下一张单人床,每顿饭只能吃烧饼。 ”从部队退役后,他先后从事过汽车修理、农资销售、酒水批发等工作,2007年,他涉足家具行业,用打工攒下的钱在济南银座家居商场租了一间200平方米的专卖店。由于不善经营,这家店仅半年便亏损了近20万元。
  接连失败并没有把他击垮。牛书元常说,当过兵的人有一股拼劲、闯劲、韧劲,没有吃不了的苦。他积极调整心态,查找经营的不足之处。为什么质量达标的家具送到顾客家却总是出问题?经过几次售后服务调查,他最终确认是由于家具安装工安装不到位造成的。于是,牛书元有针对性地对安装工人进行培训,同时他还自学家具设计,开发出了新产品。最终凭借良好的服务和过硬的产品质量,牛书元赢得了顾客好评。
  2009年,就在生意处于上升期的时候,牛书元和妻子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一是家里老人年纪越来越大,需要人照顾,二是我发现县城的家具市场,有些以次充好、虚标价格,我就有了把一线品牌家具引入平原的想法。一线品牌家具质量过硬、价格也公道,老百姓的钱花得也值。 ”谈及返乡初衷,牛书元表示。
  经过长时间争取,香港红苹果家具公司首个县级代理被牛书元拿下。装修、上货,2010年6月,牛书元筹到100余万元,京正家具有限公司正式开张。“一些客户会因为使用不当造成家具损坏,客户给我们反映,我们一般都给客户免费换新家具。我宁可自己吃亏,也要让顾客满意。 ”牛书元说。
  俗话说,吃亏是福。牛书元做人实在不仅没让他吃亏,还让新老客户纷至沓来。凭借良好的用户体验,京正家具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目前,通过老客户介绍的业务,已经占到公司总业务量的六成。
  事业的成功没有让牛书元忘记初心,他深知是部队培养了自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时刻不忘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自2010年起,他和妻子每年都坚持去贫困地区、敬老院看望困难群众,累计捐款捐物超过10万元。“我自己的日子过好了,就想着怎样能帮助别人。今后,我会尽己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牛书元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牛书元:当过兵的人就要有股拼劲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