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为新征程凝聚磅礴伟力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综述
作者:下转2版
  □本报记者任立松本报通讯员盖其栋
  新时代,号角嘹亮;新征程,催人奋进。
  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高举旗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一个伟大的时代,必有伟大的思想领航。我市始终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德州加快发展的具体实践。
  2018年春节上班第一周,伴随春天的脚步,全市一场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犹如奔涌的溪流在德州大地激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集体学习26次,举办读书班1次;全市县级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平均每月开展集体学习1至2次。全市组织举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分3期对1800余名县处级干部和乡镇党政正职轮训一遍。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在不断深入的学习宣传中高高飘扬。汇聚专家学者的宣讲团,用科学、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解读,帮助大家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时代意义。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德州大讲堂、百姓宣讲等多个载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举办“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活动,2018年,组织全市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30场,直接听众1万余人次,荣获山东省“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比赛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2017年,市、县宣讲团集中宣讲300余场次,通过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讲、领导干部对口讲、基层讲等形式宣讲1600余场次,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在德州大大小小的书店中高高飘扬。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到《之江新语》《新时代面对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吸引众人驻足品读,汲取思想精髓,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眼光、思维方式、领导风格、工作艺术。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在德州的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上高高飘扬。天天有、天天新、天天深,去年以来,我市统筹新闻宣传、网上宣传、对外宣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等重大主题宣传形成强大舆论声势,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达到融会贯通、推动工作。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德州故事,传播德州好声音
  凝聚民心、汇聚力量,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广泛共识和共同行动,一刻也离不开正确舆论导向。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全市新闻舆论宣传阵线,牢记总书记的48字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和一系列重要论断,切实把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作为神圣职责和根本方针,用一篇篇新闻报道、一帧帧画面镜头、一个个版面页面,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精气神。
  德州各主流媒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德州故事,传播德州好声音——
  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等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从市党代会、市“两会”、到“三个一批”集中开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从两次百企下南洋、德州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到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第三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服务全市重大会议、活动,报、网、微、端、屏、播等多种媒体形式主动出击、各显神通,浓墨重彩、高潮迭起。
  围绕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弘扬企业家精神、活力德州、东部城区开发、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等系列重大主题,各主流媒体策划并刊播了一批高质量、有影响的重头报道,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中央主流媒体纷纷点赞德州,在中央和省主流媒体刊播反映德州重点工作的重头稿件1000多篇,发稿数量居全省前列。其中,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报道德州“无还本续贷”金融创新工作,人民日报对我市第一书记扶贫、职教扶贫工作、陵城区水利建设经验进行报道,新华社动态清样和通稿、经济日报等报道武城县共享工厂和乡村振兴经验,大众日报头版头条和《山东新闻联播》头条推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头报道。
  媒体融合步伐蹄疾步稳。全市主流媒体均开通“两微一端”新阵地,号召力、影响力不断提升,结合市委、市政府重大活动,组织市内媒体利用短视频、H5等新手段创新传播,出新出彩的主题宣传,激发起社会共鸣,汇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民心民力。宁津县融媒体中心被中宣部确定为重点联系推动的县级融媒体中心,我市有5个县市首批启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把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说清楚、讲明白。在新浪微博、微信“德州发布”账号编发信息3000余条,新闻发言人队伍实现县级以上单位全覆盖,设立县级以上党委、政府发言人90余名。
  强基固本,以理想信念教育夯实共同价值理念根基
  2018年2月14日,德州市被中央文明委确定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标志着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和整体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尺,是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对标先进、追赶先进,我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深入开展“我文明德州文明”主题实践活动。
  一系列“接地气”的举措,不断加深人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同。打造“市委市政府办公区”等10个文明示范片区,以示范引领文明创建;深入推进“四德”工程,建好用活善行义举“四德”榜,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平原、乐陵、庆云3县市成功创建全省“四德”工程建设示范县;巨永久登上“中国好人榜”,23人入选“山东好人”,宁津谢金虎入选“山东好人2017十大年度人物”,连续5年,省十大年度人物均有德州人;孙洪香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3个家庭入选全省“最美家庭”,3家企业上榜全省“厚德鲁商”品牌形象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遍地开花,全市建成县级实践中心6个、乡镇分中心77个、村级实践所662个,现有固定实践员1875名,开展实践活动1000余场,累计参与群众7万余人次。 (下转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综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