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向改革要动力 向创新要潜力
——访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秀鹏
作者:下转2版
  □本报记者张志宁本报通讯员刘晓鹏张长存
  “运河经济开发区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潜力。特别是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生态修复总体规划,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生态文明,实现了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民生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近日,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秀鹏说。
  以思想变革为基础,加强改革发展统筹谋划
  高秀鹏认为,改革首先是思想观念的创新与突破,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解放思想。近年来,运河经济开发区围绕“一三六”工作思路,一即“建设生态优美富裕文明新运河”这一目标;三即“生态文化兴城、绿色产业强区、全面小康惠民”三大任务;六即“生态修复、绿色工业、现代商贸、老城更新、文化旅游、社会民生”六项重点,突出战略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在重视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的同时,又注重重点突破,不断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各项改革,努力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理念。
  以生态改革为重点,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高秀鹏表示,运河经济开发区作为德州的老城区、老工业区、老商贸区,多年来,生态建设欠账较多。为改变这一现状,全区制定了生态修复三年规划,打响了村庄拆迁、生态环境治理战役,全力打造中心城区西部生态屏障。以总投资106亿元的64个生态修复项目为抓手,全力推进“两带三区”万亩生态林场、6000亩生态湿地建设进度。目前,大运河生态林场二期、西陈沟省级生态湿地项目全部完工,万亩林场初具规模。全面落实环保“三个饱和式”要求,坚定不移打好生态环境防治攻坚战,强力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区环境质量大幅改善,空气质量、水污染防治考核综合得分均居全市前列,去年前三季度及“冬防”工作开展以来,夺得NO
2
、PM
10
、PM
2.5
浓度同比改善幅度3
个全市第一。
  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度
  高秀鹏认为,支撑经济发展的要素已经发生深刻变化,粗放型发展老路难以为继,必须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该区研究制定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方案,高起点培育、引进新动能,大力度改造提升旧动能,抓好产业“升级、突破、崛起”三大工程,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实现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突破。目前,高端化、集群化、绿色化500亿级现代化工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德州运河恒升化工园区去年9月通过省级化工园区认定,华鲁恒升百亿级7大煤化工产业链延伸组合项目全部建成达产,总投资130.7亿元的150万吨绿色化工新材料项目成功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企业正向中高端大步迈进。去年前三季度,全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28.53%,提升幅度居全市第一。
  以民生领域改革为重点,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高秀鹏认为,改革发展之路,是一条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道路,以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下转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访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秀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