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企业提问题 部门现场答
齐河:既当“店小二”又当“急郎中”
  齐河讯(石勇 王业婷)近日,齐河县委书记曲锋带领24个相关部门负责人,与14家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企业当面提问题,部门现场作答复。整个活动8成以上时间交给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
  民营经济是齐河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面对民营企业遇到的融资难、降成本难、要素保障难、创新难、知识产权保护难等问题,近年来,齐河县既当“店小二”,又当“急郎中”,为民企保驾护航。今年以来,齐河新增个体工商户2458户,新发展民营企业1260户。
  齐河推行“容缺受理、联审联办”等行政审批机制,建设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实施“无差别一窗受理”,企业进一个门享全流程服务,为企业营造高效的政务生态环境。对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县级领导包企业,定期走进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建立“部门负责人微信群”,实时掌握部门帮扶进度。实施企业家发展“领航工程”,县财政每年拿出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企业家培训,打造一支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队伍。“今年以来,通过容缺受理模式加速项目落地,已容缺办理 545件,中恒碳纤维、米克斯机械等15个项目落实备案开工,项目开工审批时间由原来的6个月压缩到最快15个工作日办结。 ”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石忠强说。
  推出更优的金融扶持政策,破解企业资金、科技、人才瓶颈。齐河设立新旧动能转换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等,助力企业发展。设立2亿元续贷应急资金,解决企业过桥难和高息借贷问题。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强化投融资平台建设,对城投公司、齐控集团两个县级投融资平台市场化整合,形成“融投用管还”一体化投融资体系,城投公司成为德州市首家县级净资产过百亿元、信用等级为2A级的投融资平台。邀请中泰证券等对企业辅导,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和并购重组,该县已有主板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10家。
  建立长效机制,打造公正严明的法治环境。齐河列出优化法治环境清单,出台《重大行政处罚及涉企行政处罚备案审查办法》《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方案》等文件,县法检两院制定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意见共34条,涉及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等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齐河:既当“店小二”又当“急郎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