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消保委发布“双11”警示
认清真假优惠避免消费陷阱
作者:尹晓燕
  本报讯(记者尹晓燕 通讯员栾庆江)一年一度的“双11”网购盛宴即将到来,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挂上了“超低折扣”的宣传标语,推出预售价、领券立减、跨店优惠、购物红包等各种促销活动来吸引眼球。面对火热的购物氛围,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醒:要认清真假优惠,避免消费陷阱。
  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提醒,购买之前,要仔细了解购物平台规则,“尾款价”不是到手价,所有优惠不一定能叠加使用。部分不良电商在“双11”促销前先涨价,在促销当天降价,看似优惠了很多,其实有的和原价差不多甚至比原价还高。消费者应提前关注所购商品的质量、价格情况,切勿相信绝对化用语的广告宣传,防范低价劣质、高价仿冒陷阱。“‘双11’期间,物流交易量激增导致很多商家不能如约发货,一些商家会采取‘虚假发货’的手段避免被投诉,即交易页面显示已发货,却迟迟不显示物流信息。”这位负责人提醒,签收快递物品时,务必开箱验货。对于已签收的物品,要对相关消费凭证和必要的包装保留适当时间,做好包装物品的处置,防止个人信息泄露。此外,一定要索要发票或收据,对商家宣传、聊天记录、订单详情截屏保存证据,若发生纠纷方便维权。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认清真假优惠避免消费陷阱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