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动能转换聚合发展新优势

▲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全国设备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的主题乐园


▲山东御捷马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具备年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能


▲梦之旅房车——江北最大的房车生产基地


▲奇瑞新能源汽车——获生产、销售“双资质”


▲泉城欧乐堡水上世界——拥有十余项亚洲顶级娱乐设施


▲齐河大地自然博物馆群——集地质、生物收藏、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自然科学博物馆


▲碧桂园温泉综合体——打造创新型高品质康养度假目的地


▲温泉度假小镇——全国一流的产城融合示范温泉小镇


  投资100亿元的天房五星级酒店综合体、65亿元的碧桂园温泉综合体等项目正加紧建设,投资25亿元的东盟国际生态城、60亿元的齐河大地自然博物馆群等项目将陆续建成开放……今年齐河绿色招商成果丰硕,项目建设量质齐升,搭建起县域发展的四梁八柱。
  齐河坚持“项目为王”,凝神聚力上项目、精准聚焦培产业,高标准引项目、多渠道上项目、快速度推项目,以项目的高质量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让“老树发新芽”“新树深扎根”。同时,围绕延长主导产业链条实施产业招商,延链补链上项目。全县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86家,三次产业结构调整到6.5:50.5:43。近两年,全县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25个,每年固定资产投资均在200亿元以上。仅今年,新建项目163个、续建93个;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9个、新开工25个,项目数、到位资金均居全市前列。
  以大交通打开开放大门,齐河黄河大桥、长清黄河大桥的通车,重构济齐两地跨黄通道布局,太青高铁齐河站引领齐河进入高铁时代,利用济铁物流基地这一国家一级物流节点顺利接入“一带一路”,济聊高速潘店互通立交等系列重大交通工程正加快推进,全方位打开齐河未来发展的空间和维度,为高质量发展蓄势添能。
  步子迈进新时代,思想需要大解放,也要放下身段当好服务发展“店小二”。齐河打造“四个环境”,让“零跑腿”和“只跑一次”成常态,推行“容缺受理、联审联办”等行政审批机制,实施行政审批“一窗受理”。突破资金、科技、人才瓶颈,设立新旧动能转换人才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引导等基金。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平台分别达到44家、60家。
  夯实发展大平台,促进优质要素集聚。推进绿色发展,坚持重保护轻开发,以国际视野建设黄河国际生态城,做大做强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产业,实现路网、绿网、水网三网合一。碧桂园、保利医养等医疗健康项目已开工,东盟国际生态城、黄河水乡湿地公园等项目将陆续建成开放。经济开发区以推进产城融合为主要方向,东部依托温泉小镇、高铁新区打造高端商务区,中部以济齐科技园等六大“园中园”打造实体经济聚集区,西部建设商业住宅、社区,打造居民生活区。现入驻企业267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02家,位列全省省级开发区综合实力14位。
  培植新兴产业,推动传统行业提质增效。培植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及配套企业16家,奇瑞年内产能3万辆,御捷马年内产能6万辆;省级重点项目中恒碳纤维科技产业园一期建成投产,启动建设久维碳纤维复合材料项目,推进产业集群发展;百多安植入式心脏起搏器即将临床实验、试生产,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同时,实施重点技改项目35个。永锋集团新上转炉变电炉项目,铁矿石用量、标准煤综合能耗分别降低40%,金能科技精细化产品比重提高至80%。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动能转换聚合发展新优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1 版:齐河】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