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探索3种经营模式 搭建服务群众载体
平原:“党建+”成产业振兴强引擎
  平原讯(蒋丽君金吉鑫张娜)近日,在平原县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工作会议暨粮王大赛颁奖典礼上,7名玉米种植大户获得表彰,从“粮王大赛”的纪录片中看到,在实收测产现场,一粒粒金黄的玉米颗粒从脱粒机中滚落出来,喜得种植大户合不拢嘴。
  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平原县有着100余万亩的耕地资源。去年以来,以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为基础,平原县探索3种模式并行,实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生产力、先进生产关系的有机结合。村党支部领创办的合作社,平原县原有119个,共有社员6455户,流转土地4.5万余亩,今年秋季又新增合作社48个,新增流转土地1.69万亩。
  “领创办合作社搭建了支部服务群众的平台和载体,解决了服务群众没有抓手的问题。我们将利用党支部的强大组织力,采用‘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专业合作社+产业联盟’‘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乡镇联合社+特色订单种植基地’‘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龙头企业、科研院所+一体化农事服务平台’3种经营模式,整合管理平原100余万亩土地,把平原做成全省乃至全国新农业发展的典范县。 ”平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林春冉说。
  平原县委组织部将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工作和村级班子建设结合起来,并作为建设过硬党支部的“牛鼻子工程”,把党建工作落到田地,落到实实在在的工作上。为了支持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平原县从政策、资金、技术等多方面加强扶持。划拨留存党费230万元,设立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专项资金,无偿借给23个土地股份合作社免费使用,两年后收回扶持下一批合作社,解决了部分合作社资金短缺、启动难的问题。“在农权改革的基础上,把土地集中起来,我们再与全国的农业龙头企业谈项目,平原就更有吸引力了。 ”林春冉说。以王杲铺为例,充分利用黄瓜、羊角蜜、西红柿等本地特色瓜果种植优势,前期引入大型蔬菜种植龙头企业,实现绿色高标准种植,打造绿色蔬菜品牌。后期引入金珊食品有限公司酱菜深加工项目,实现传统蔬菜产业做大做强做优。目前,平原县与青岛阿拉丁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引入了投资20亿元的荷兰智慧大棚项目,计划新建大棚10个,占地2000亩,打造全国智慧大棚示范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党建+”成产业振兴强引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