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向山东省反馈督导情况
陈勇陈飞韩建亭在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作者:王贺
  本报讯(记者 王贺)根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部署,今天,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组长沈德咏向山东省反馈督导情况。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就做好督导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省长龚正主持反馈会议。市委书记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在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8年8月30日至9月29日,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对山东省扫黑除恶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 10月12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听取了督导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督导报告等相关文件。沈德咏向刘家义、龚正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郭声琨同志讲话精神,要求山东省充分正视督导发现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回应群众期待和社会关切,推动山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沈德咏还向山东省移交了《山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报告》《山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问题清单》《山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问责建议清单》。
  沈德咏对山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还存在的一些值得重视的问题。对于山东省扫黑除恶存在的问题,沈德咏提出了七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的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线索核查质效。三是进一步强化依法严惩,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切实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水平。四是进一步增强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合力治乱,切实提高综合治理能力。五是进一步推动深挖彻查工作,协调推进扫黑、除恶、治乱、打伞、问责工作,切实将“保护伞”连根拔除。六是进一步健全农村基层组织,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切实巩固基层政权。七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追究,切实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刘家义表示,我们一定把督导整改作为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要求,认真研究、全面贯彻、坚决落实。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的要求,抓紧完善整改方案,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扎扎实实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
  刘家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突出打击重点,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向山东省反馈督导情况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