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市女企业家协会——
捐建就业点帮妇女家门口挣钱


  □本报记者王秀青本报通讯员邢晓云赵爱芹
  9月29日,德州市女企业家协会捐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点仪式在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临邑县德平镇刚家村举行,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陈锐代表协会向刚家村美好未来玩具加工厂捐赠了10台缝纫机和服装等价值近3万元的物资。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为帮助贫困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市妇联确立了大力发展居家灵活就业、助力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工作思路,截至目前,已创建省“大姐工坊(农家乐)”89处、市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点51处、县级300余处,安置妇女4万多人,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妇女1523人,市级直接发放奖补资金25万元。
  刚家村美好未来玩具加工厂就是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点之一,由村民孙淑英着手筹建。今年44岁的孙淑英,原来在离刚家村三四里地的一家玩具加工厂上班,她看到村里的姐妹因为要照顾家人不能外出打工,就想建个加工点,让大伙儿在家门口就能赚钱,但真干起来却遇到了资金和场地问题。德平镇妇联主席戚久芳了解情况后,积极与刚家村村委会进行协调,帮着解决了场地,又通过市、县妇联牵线搭桥,德州市女企业家协会捐赠了机器设备、服装等物资,建起了刚家村美好未来玩具加工厂,安置了本村妇女12人。“女企业家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引导女企业家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巾帼扶贫行动,深入开展救助贫困妇女和留守儿童活动,这次又奉献爱心,助推就业点建设,支持妇女姐妹脱贫致富,这种大爱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铭记。 ”仪式上,市妇联主席杨旭博说,她叮嘱孙淑英要珍惜德州市女企业家协会的这份心意,做大做强刚家村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点,为更多妇女就业提供服务,同时鼓励到就业点工作的姐妹要自立自强,尽快掌握技能,早日脱贫致富,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各级妇联组织也要持之以恒,继续抓好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工作,面向贫困妇女开展培训,因地制宜发展创业项目,加强服务指导,协调社会各方雪中送炭,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 ”“我这个玩具加工厂是德平镇第32个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点,我一定努力把它做好,带领本村及周边更多的姐妹增收致富、共奔小康,也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淑英非常感动。她还表示,今后5年每年都会从加工厂的盈利中拿出5000元,用于救助10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妇女。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捐建就业点帮妇女家门口挣钱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8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