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禹城住建局实现项目审批“一窗受理”
手续流程更简办理时限更短
作者:石少军
  本报讯(记者 石少军 通讯员 白聪聪 夏仲宝)“我们6栋楼的施工许可,从准备资料到发证只用了两天,窗口的效率真是越来越高,为我们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 ”9月24日,绿城百合新城禹城项目部工作人员徐强将一面锦旗送到禹城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以示感谢。
  作为工程建设方面牵头单位,禹城市住建局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对工程建设需要办理的相关手续认真梳理,对项目审批制度进行全流程、全覆盖改革,推进制度创新,强化业务协同,压缩办理时限,实现项目审批“一窗受理”“一窗出证”,审批大提速。“我们对办理手续优化、流程简化,设定服务时限,推行告知承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围绕企业需求,切实做到审批瘦身、服务加码。”禹城市住建局局长宋玉刚说。以前一般性工业建筑和小型民用建筑规划设计方案审查,耗时多效率慢,现在改为施工图联审合格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即时办理。
  在精简办理手续和压缩时限的同时,该局积极优化工程建设审批流程,实行模块化并联审批、一体化推进、全过程保障。推行咨询阶段联合告知、审批阶段联审联办模式,推进初审确认、容缺办理、疑难会商、协助报批保障机制,全面实施“多评合一”,加快推进“多测合一”。
  创新“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实行容缺受理,提前介入进行审核审批。“目前,禹城范围内社会投资工业和民用建筑工程,从项目立项(获得土地)到竣工验收的审批时间,累计不超过45个工作日;明年6月底前,基本建成禹城市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实现流程优化和审批服务标准化。 ”禹城市住建局审批科科长秦吉伟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手续流程更简办理时限更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