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永葆忠诚底色
□鲁义
作者:转自《大众日报》
  “对党忠诚,永不叛党”,这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在党旗下作出的庄严承诺。在血与火的战争年代,忠诚和背叛泾渭分明,检验标准也很直接,很大程度上就是看敢不敢冲锋陷阵、能不能舍生忘死。现在讲忠诚,虽然不像战争年代时刻面临生与死的考验,但坚决“听党话、跟党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政治标准没有变。 “善莫大于作忠”。只有解决了忠诚问题,党员才能保持底线不破,才能做到以身许党许国。
  共产党人的忠诚,要害在于“绝对”二字,即全心全意、言行一致,百分之九十九都不行,必须是百分之百,不掺杂任何水分和杂质,否则就是与党离心离德的“伪忠诚”。要坚决防止和反对表面信马列、背后信鬼神这种信仰上的 “伪忠诚”;表面上任人唯贤、五湖四海,背地里搞小圈子、拉帮结派这种用人上的“伪忠诚”;当面说一套、背后说一套,会上说一套、会下说一套这种言论上的“伪忠诚”;表面上艰苦朴素、廉洁奉公,背地里贪污受贿、腐化堕落这种廉洁上的“伪忠诚”;表面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实际上碌碌无为、聊天混日子这种作风上的“伪忠诚”;表面上雷厉风行、敢作敢当,实际上拈轻怕重,碰到难题往外推,遇到矛盾绕着走这种担当上的“伪忠诚”;表面上为群众办事、为工作负责,实际上是打 “小算盘”、为自己升迁铺路这种落实上的“伪忠诚”。对披着忠诚的外衣,将背叛、自私隐藏包装起来的 “两面人”“两面派”,一旦发现,坚决处理,绝不姑息。
  “非知之难,行之惟难;非行之难,终之斯难。 ”绝对忠诚,表态容易做起来难,平时容易特殊时候难,一时容易一世难,特别是遇到大是大非、大风大浪、利益诱惑甚至生死考验的时候,能不能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能不能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党中央、捍卫党和国家的利益,能不能始终如一地坚持真理、敢于斗争,这是每一位党员必须解决的重大原则问题。绝对忠诚从哪里来?最根本的是来自理想信念。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砥砺忠诚之源,培厚信仰之基。在加强自我修炼的同时,要主动接受外部约束和监督,增强自我监督意识,明白“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的道理,乐于接受监督,真诚欢迎监督,以监督之力帮助自己查找不足、完善提高。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用好纪律规矩这把戒尺,常念“紧箍咒”、当好“婆婆嘴”,出现问题及时“敲打敲打”,针对问题动辄则咎,不以恶小而放之,把忠诚真正刻印在党员干部心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忠诚凝聚合力,奋斗创造幸福。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需要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践行宗旨,诠释忠诚,勇敢坚定地担当起历史重任,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前人、无愧于齐鲁后人。 (转自《大众日报》)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永葆忠诚底色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